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浙江:电力供需紧平衡 多措并举助力迎峰度夏

发布时间:2018-06-30 1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昊 朱涵

  新华社杭州6月30日电(记者 程昊 朱涵)记者29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今夏浙江全省调度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7600万千瓦,同比增长8.8%。

  国网浙江电力副总经理吴国诚在会上表示,今夏电力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若遇极端天气等情况,部分时间则存在用电缺口可能。

  今年以来,浙江全省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1-5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为170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2%。

  面对存在缺口的可能,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朱炳铨表示,将做好负荷预测工作,统筹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水电、天然气和燃油机组顶峰发电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省内机组的发电能力;同时,加强沟通汇报,提前落实有序用电方案。

  据了解,国网浙江电力还将采取多种措施,让居民在夏日办电“最多跑一次”甚至是“足不出户”。例如在杭州、绍兴、衢州、温州试点应用的“一证通办”模式将在全省推广。该模式仅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就可办理新装、变更等9项用电业务,单笔业务办理可缩短3至5分钟。此外,还拓展第三方服务渠道,与社会化服务网点开展合作,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利用最大化,方便客户就近办电。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