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团十八大闭幕,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产生 |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18-06-30 13: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主播君的话

    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第五期


    团十八大在京闭幕


    6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170名委员、129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团十八届一中全会召开,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产生


    在6月29日下午举行的共青团十八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会议选举贺军科为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代表面对面

    肩负着全国8100多万名共青团员和350多万个团组织的重托,代表们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带来了不少青年声音和青年问题,还有自己的思考。让我们来听一下。

    ▼倪邦文:


    团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团校应该如何深化改革、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团干部培训?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谈了自己的感受。

    ▼蒋惠花


    2015年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小将蒋惠花,以198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此次团代会,作为基层团代表的她说了些什么?一起来听听。

    ▼郑力嘉


    她负责14名专职社工的督导工作,带领社工服务青年3200人次,开展专业团体督导会30场,个别督导150次。她就是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的初级督导郑力嘉。一起来听听她的参会感言。


    ▼王冬林


    他积极参与公司技术攻关,提出有效提案60多项,为全厂的产能提升、设备稳定作出了贡献。听来自云南的王冬林讲述他不平凡的故事。


    ▼吴佳祥


    吴佳祥是航空工业贵飞公司的一名设计人员,他说想要设计出最安全的生命保障系统。来听这位航空领域的团代表讲讲他的故事。

    团代会新视角


    全媒体报道团十八大,青春盛会直通亿万青年

    团十八大是青春的盛会,应该努力让全国广大团员看到、听到,参与进来。

    会议期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团属媒体,进行了大量的全媒体报道。

    大会期间,共青团十八大官方网站、各级团组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党中央要求、发布大会信息、展示代表风采、解读会议文件、介绍团史团情,让全国青少年第一时间了解大会。

    60多项重点网络文化产品通过共青团各种新媒体平台发布,在网上大放异彩。中国好青年、出彩90后、当代青年形象综述片、“青春之我”专题片、共青团公开课等系列作品,各地基层团代表的精彩视频,集中展示当代青年向上向善的风采,介绍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效,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

    各地团组织的创作热情也蓬勃迸发,北京的《团歌》MV、上海的《青春纪》《有爱不孤单》、湖南的《手绘团史》、安徽的《我的梦》MV、重庆的《青年之路》公益广告、四川的《我和2035有个约》原创歌曲、浙江的《团代表是如何产生的》动画视频等优秀作品,在网上竞放异彩,受到青年热捧。

    《共青团新闻联播》特别节目紧盯大会重点、热点、看点,发布大会重要信息,开展“团代表面对面”专访,集中介绍大会盛况,受到与会代表和青年网友广泛关注。

    “团代会时刻”系列网络直播,围绕“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强国时代青年的风采使命”“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等主题,邀请团代表、专家学者、青年典型30余人做客团团直播间,通过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移动咪咕和团中央各大平台实时直播,与青年网友在线互动。首场直播活动就吸引了340余万青年网友参与。

    大会期间,中国青年报每天一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版面,记者们通过对代表们深入的采访,产生了一批重磅报道,展示了青年团员代表的风采,挖掘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经验,其中《圈“粉”普通青年但求实效“走心”》、《回归青年本位 牵手更要暖心》、《破解“四缺”瓶颈靠激活“神经末梢”》、《从严治团“红利”在基层掷地有声》等受到代表们的普遍关注和读者好评。另外,有13个作品获得中央网信办的全网推荐,例如《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图说:网红“团团”是怎样炼成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要获取更多新闻资讯,参与相关热点话题讨论,大家可以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关注“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新闻联播”官方微信。感谢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