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以“生态佳”谋“生态+”,千年古城漳州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6-29 17:44 来源:央视网 作者:蔡纯琳 李夏

高空俯瞰南山文化生态园

  高空俯瞰南山文化生态园

  央视网消息(记者 蔡纯琳李夏):“这里风景真不错,以后常来。”午后,有市民一边感慨南山文化生态园的美,一边驻足拿着自拍杆在园区内的三角梅花海里拍起了照片。

  地处福建漳州九龙江西溪南岸的南山文化生态园,于去年国庆正式对外开放。近日,记者走进南山文化生态园,目之所见,尽是一派郁郁葱葱、惬意闲适。

  老人在长板凳上悠闲端坐,年轻人沿着步行道一路走一路拍,孩子在花丛里追逐嬉闹,尽情享受着优美自然环境带来的惬意。

  南山文化生态园内的碧水蓝天

  “碧水环青山、花海拥古刹”,园区内有一片水面面积达350亩的南湖。一年以前,这里还只是千年古刹南山寺的放生池和周围老百姓的鱼塘,垃圾遍布,湖水黑臭。经过整治拓宽,如今除了具备一个生态公园所需要的景观气质外,还肩负着防洪排涝的功能。

  与此同时,南山文化生态园良好的生态环境还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参观考察,带动周边片区成为投资新热土。2017年,园区周边引进了甲骨文双创基地,并跟深圳的物联网协会合作建设了物联网示范园。

  目前,南山文化生态园二期正在抓紧谋划推进中,将着力延展生态效益,进行“生态 ”提升,突出文化、商业、居住、旅游等业态植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

  可以说,南山文化生态园的建设已逐渐成为漳州探索“生态+”发展模式的一个生动缩影。

  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近年来,在满足人民对生态环境的需求与经济发展之间,漳州画了个“ ”号,致力于打造“生态文化、产业、旅游、休闲、居住”的城市新空间。通过推进生态与多元素融合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真正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有机统一的绿色“海丝”发展之路。

  漳州夜景

  据统计,漳州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已连续数年蝉联福建省第一。去年8月,“2017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揭晓,漳州位列十强。

  践行“生态+”理念,漳州这一个千年古城让绿水青山实现了流金淌银,更实实在在“ ”出了漳州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