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团十八大举行分组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 共青团新闻联播特别节目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8-06-29 16:20 来源:共青团中央 

    团团说

    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

    团十八大举行分组会议,代表围绕报告进行深入探讨

    团十八大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在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的同时,对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照党中央的要求,结合前期的学习,结合工作中的经历和感受,结合遇到的问题及引起的思考,围绕工作报告各个部分的内容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代表们普遍认为,在前期广泛深入调研、多方征求意见,汇集全团实践成果和智慧的基础上,这份工作报告灵魂主线突出、“四个意识”鲜明,把握了党的要求,把握了共青团的组织属性和职能定位,把握了时代方位,把握了青年特点,是一篇体现政治站位,体现思想性、实践性、时代性、青年性的好报告,将对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产生重要指导作用。

    团十八大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6月28日19:00,团十八大举行了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提出正式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提出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

    代表面对面

    ▼惠若琪:

    她曾经在排球场驰骋多年,曾经带领中国女排登上奥运领奖台。退役后,她呼吁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她就是惠若琪。

    ▼崔兆举:

    19岁的他夺得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中国首金,他的梦想是做一个有手艺的大国“工匠”。在走向冠军的路上,他都有什么故事?他对自己的职业又什么理解?听听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建筑工程管理系学生崔兆举是怎么说的。

    ▼苏明娟:

    因为一张“大眼睛”照片,苏明娟被公众熟知,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言人”。她是希望工程的受益者,也是积极的推动者、实践者。如今,她是一名兼职团干部,是一名团十八大代表。

    ▼陶灼:

    航天青年对团的十八大有哪些期待?工作中他们又有哪些困惑?听来自航天领域的基层团代表陶灼向您述说。

    ▼卢闯:

    他是辽宁盘锦广田热电集团的普通员工,还是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是83个网络文明志愿者爱心群的群主,10年间团结了全国各地3.2万名志愿者,常年开展爱心助学、敬老助残、网络文明传播等公益活动。

    ▼郑娟:

    企业里的青年工作怎么做?企业共青团改革怎么开展?听安庆石油化工总厂团委书记郑娟怎么说。

    团代会新视角

    在强国时代,各行各业的青年们该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有哪些动人的故事?他们对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又有着怎样的理解?在团十八大期间,几位代表走进《团代会时刻》的演播间,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要获取更多新闻资讯,参与相关热点话题讨论,大家可以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关注“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新闻联播”官方微信。感谢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