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医生带病做多台手术,画面却让网友炸了…

发布时间:2018-06-29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o近日,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了一段画面,引发热议:手术台旁的一名医生,一边站着接受止疼针注射,一边坚持为患者手术。

医生突发疾病,打止疼针坚持完成多台手术…

    据人民网-安徽频道和“泗县发布”,这名医生叫梁福群,泗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唯一一位男医生,“二线”主力。

    当天早上,刚迈进科室大门,就感觉到了腹部的不适,但他以为这只是昨天值夜班时受冻了,凭着自己的年富力强可以扛过去。

    第一台手术,高危产妇,急诊,在手术过程中,他疼痛加剧,但忍着。第二台手术过程中,他已是汗流浃背...

    于是,他一边进行手术,一边被打了打止痛针。

    打完止痛针后,主刀的石荟莲主任关心地问他:可有效果?

    他痛苦地说:“不行,还疼,石老师,我太疼了!”

    在第三台手术中,他实在疼痛难忍,同事就用麻醉科强效麻醉止痛针给他打了第二针。

    结果,梁医生“倒”在手术室里

    在第八台手术时,梁医生体力不支,“倒”在手术室里,他也被“急诊”了。

    经过B超检查,阑尾即将穿孔,已出现腹膜炎症状,必须立即手术,刻不容缓。刚刚还挥舞着神奇的手术刀强忍病痛救治别人的“钢铁战士”,转瞬间,却躺在了手术台上,让“战友”们“操刀”。

    梁医生表示,“我以为我没事,可以挺过来,我不想让病人救治延缓,不想让他们误解……”

    是敬业,还是对病人不负责任?

    “打止疼针坚持做手术”的一幕被网络传播后,不少网友都为梁医生的敬业点赞↓↓↓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梁医生的精神可嘉,但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一旦有一点问题,都是双输的结果”↓↓↓

    “对自己对病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为什么不下手术台,换人操刀呢?

    梁医生表示,“中途换人,手术就会受影响,而且我们人员紧张,也没人可换,如果我下去了,之后的手术就必须终止,或取消,这会影响后面工作安排。我不希望病人失望!”

    产妇张洪艳说,“我是危重病人,伴有大出血,孩子出来前随时有猝死的可能,真的很危急,如果当时梁医生倒了,没坚持下来那我们娘俩可真是完了!”

    网友心疼医生,希望梁医生早日康复↓↓↓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底部留言!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泗县发布(ID:sxfbwxb 陆运动/文金颖/图)、人民网-安徽频道、上观新闻(ID:shobserver)、安徽公共、看看新闻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