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团十八大代表们关心啥?了解一下 | 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06-28 12: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主播君的话

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第3期

    团十八大举行分组会议,各代表团热议大会报告

    6月27日,团十八大举行分组会议,各代表团就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阐述了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应该怎么做,新时代应该如何引导服务青少年。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代表面对面

    肩负着全国8100多万名共青团员和350多万个团组织的重托,代表们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带来了不少青年声音和青年问题,还有自己的思考。让我们来听一下。

    ▼苑芳江:

    在刚刚过去的团十八大开幕会上,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学习大会报告有哪些体会?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通过六个方面,与代表团成员一起分享。

    ▼袁鸿飞:

    做过服务员端盘子,当过记者写稿子,也在特殊学校教过学生,现在是数十个志愿服务队的发起者,未来他还要开家政公司,为没有工作的志愿者培训、找工作。袁鸿飞的人生可谓丰富而精彩,他说,这是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王倩:

    9年前,她女承父业,成为青岛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带领着社员们一起致富。从最初的30户、50亩地,到现在的150多户、1500多亩地,王倩打造了一个“草莓帝国”。在带领村民致富的道路上有哪些故事?听她讲讲。

    ▼乔明:

    他曾1000多个日夜坚守伶仃洋上的无人孤岛,建设港珠澳大桥,面对8万吨海底沉管混凝土连续浇注施工,坚守现场30多个小时;在超强台风袭击前,恶劣天气下连续作业15小时紧急关闭深坞门;他曾参与支援 “一带一路”工程科伦坡港口城建设。听这位来自广东的团代表讲述他奋斗的青春故事。

    ▼陈乐乐:

    从业以来,她一直用微笑服务乘客,把一辆普通的公交车打造成了乘客喜爱的“乐乐车厢”,曾荣获“感动青岛”人物。她就是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106路线乘务员、团支部书记陈乐乐。听她聊聊工作中的故事。

    团代会新视角

你知道共青团一大是什么样子的吗?你知道泛黄的资料背后有什么团史吗?几位团十八大代表走进《团代会时刻》的演播厅,听他们讲述曾经的历史!

    为了迎接团十八大,中国青年报社等媒体提前做了很多新媒体产品。《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是一款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H5产品,作品用全景VR的形式,呈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奋斗足迹,让大家了解总书记的青春故事。作品推出后点击量高达600万,并获中央网信办全网推荐。来看一下。

    你还记得跟共青团的第一次接触吗?第一次带红领巾,第一次入团宣誓,第一次做志愿者……跟着中国青年报共青团新闻联播全媒体工作室制作的动漫作品《我的那些“第一次”:感谢您!中国共青团!》,来感受一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要获取更多新闻资讯,参与相关热点话题讨论,大家可以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关注“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新闻联播”官方微信。感谢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