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各社会主义国家青年组织发来贺信 热烈祝贺团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7 13: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团的十八大开幕之际,各社会主义国家青年组织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团十八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朝鲜、越南、老挝和古巴等社会主义国家主要青年组织分别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团十八大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朝鲜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在贺信中表示,

    “过去五年来,中国共青团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青年建设者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朝方期待与中方遵循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通过双方青年的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阶段。”

    越南胡志明共青团在贺信中表示

    “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和青年为保卫和建设祖国作出巨大贡献。越方祝愿中国共青团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团结领导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在贺信中表示

    “团十八大将总结中国共青团过去几年工作情况和当前肩负的光荣使命,对下一步工作和建设作出总体部署。老方诚挚希望与中国共青团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深化友谊、相互支持,为双方共同目标而努力。”

    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在贺信中表示

    “古方确信中国共青团十八大将成为一次分析、讨论和开启全新工作策略的重要会议,确保社会主义事业在青年一代中的延续和巩固。古方祝愿新一届中国共青团中央领导班子在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领导道路上取得胜利,愿继续加强两党青年组织关系,深化双方兄弟般的历史联系。”

    长期以来,中国共青团与各社会主义国家主要青年组织精诚合作、相向而行,为推动社会主义国家青年传承传统友谊、促进交流合作、夯实友好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共青团与朝鲜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自1953年起开始友好交往,双方开展了高层互访、青年代表团互访等交流项目。其中,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扩大青年交流的共识,双方在2010年至2013年成功实施了百名青年隔年互访活动。

    访朝中国青年代表团与朝鲜青年联欢

    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张炫哲等一行15人参访安踏公司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一行100人访问朝鲜

    中朝乒乓球友谊赛

    中国共青团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长期保持友好交流。自2000年以来,双方合作举办了16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和3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开展了中越边境青年交流、越南青年干部来华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文艺交流暨闭幕式活动现场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文艺交流暨闭幕式活动现场

    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黎国锋为总团长、书记处书记裴光辉为副团长的越南青年代表团一行99人访华,并参加第十七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图为代表团与在华参加越南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共同体验中国文化。

    应共青团中央邀请,以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黎国锋为总团长、书记处书记裴光辉为副团长的越南青年代表团一行99人访华,并参加第十七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图为裴光辉在浙江师范大学访问期间题字,意为“越中青年携手共建友谊”。

    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969人访问越南,并参加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图为代表团临行前,向火车站月台上的越南青年展示的临别赠语。

    中国共青团与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频繁交往。双方在高层互访、青年干部培训、青年志愿者派遣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其中,中方已累计为老挝培训青年干部16批共507名;中方已向老挝派出8批共95名青年志愿者。

    2016年老挝青年代表团在云南期间参加少先队升旗仪式

    老挝青年代表团赴南京师范大学参观并与该校老挝留学生交流

    中国共青团与古巴共青盟于20世纪60年代建立友好交往关系,曾互派青年代表团并保持高层互访。近年来,双方进一步落实机制化高层互访,中方还邀请古方青年来华参加“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营,并对古方给予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

    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代表团访问北京

    古巴代表团拜会社科院拉美所,与青年学者座谈交流。

    我国青年代表团拜会古共中央,古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阿里亚斯会见了代表团。

    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秘鲁和古巴。古共青盟全国委员会第一书记苏赛蕾·莫尔法会见了代表团,中国共青团向古共青盟捐赠活动用旗帜。

    各国贺信全文:

    来自朝鲜的贺信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谨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和中国共青团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本次大会总结过去五年里中国共青团取得的成就与经验,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与目标,这将成为激发广大中国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契机。

    贵委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培养青年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的事业中取得巨大成就。对此,我们像自己的事情一样感到高兴。

    将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共同财富—引以自豪的朝中友谊的历史与传统代代相传,是两国青年组织与青年的道义与义务。

    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期待与确信,我们将遵循两国最高领导人展现的新时代朝中传统友谊的崇高旨意,通过两国青年组织和青年的共同努力,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阶段。祝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良好成就。

    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

    主体107(2018)年 6月 22日于平壤

    来自越南的贺信

    尊敬的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

    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越南胡志明共产主义青年团及越南青年,向各位同志、大会全体代表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已经在保卫和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取得了巨大胜利,国家政治安全稳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与地区的威信和地位不断提高。这些成绩中也有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先进代表及中国青年们的巨大贡献。

    我们坚信,在新的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继续取得新的发展,将团结、领导中国青年,努力奋斗,成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

    未来,在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越南胡志明共产主义青年团和越南青年始终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及中国青年一起,对两国青年开展越中传统友谊教育,继续加强和扩大交流合作,为两国青少年带来切实利益,携手为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日益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祝越中友谊世代相传,万古长青!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越南国家青年委员会主任

    越南学生联合会主席

    黎国锋

    2018年6月21日于河内

    来自老挝的贺信

    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大使馆

    并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亲爱的同志们:

    我谨代表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和广大老挝青年,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所有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友好和支持。

    热烈祝贺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2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

    此次会议将总结中国共青团中央过去几年总体工作情况和当前肩负的光荣使命,并对下一步工作和建设作出总体部署。因此,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诚挚希望与中国共青团中央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深化友谊、相互支持,为共同目标而努力。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衷心祝愿大会成功召开,祝愿各位领导和同志们、青年工作者们、广大青年和少先队员们在未来几年工作中宏图大展,祝愿中老两国政府、人民和青年组织间的传统友谊、团结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致以同志的问候!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第一书记

    阿隆赛·苏那拉

    2018年6月22日于万象

    来自古巴的贺信

    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致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

    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全体团员和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致以最热烈的问候,相信本次大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重申对贵组织的尊重和敬意,始终感谢贵组织支持古巴人民反抗美国政府强加的犯罪性封锁的斗争。

    我们确信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成为一次重要会议,用以分析、讨论和开启全新的工作策略。大会将确保社会主义事业在青年一代中的延续和巩固,不断应对建立和平与充分平等的世界所带来的挑战。

    我们向新当选的中国共青团领导层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坚信你们会在对中国共青团团员的政治领导道路上取得胜利,并继续专注于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深化双方青年组织间兄弟般的历史联系。祝愿中国共青团在巩固当前和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全国局

    2018年6月20日于哈瓦那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编辑 | 李雅偲 杨宝光

    校审|陈凤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