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东和平方案在哪里?特朗普答记者问避重就轻

发布时间:2018-06-27 07: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拒绝谈论何时提出中东和平方案,只说在解决复杂难题方面取得“进展”。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会晤结束后,媒体记者问美方何时发布中东和平方案。特朗普避重就轻地说:“在中东地区已经取得许多进展,非常多。”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事情已大不相同”。

  这份中东和平方案由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牵头制定,有意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争端的核心问题提供“特朗普版”解决办法,包括边界划分、犹太人定居点前景和巴勒斯坦难民安置。

  库什纳上周前往约旦、以色列等国访问,兜售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巴以问题“最终协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先前说,美国的方案注定会失败,只能“进一步破坏中东地区稳定”。

  路透社报道,库什纳出访期间发表的言论凸显美巴领导人之间分歧不断加深。美方去年12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把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美巴矛盾加剧。

  耶路撒冷地位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1967年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