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总统:国家重建将不会允许西方国家参与

发布时间:2018-06-27 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 潇

  原标题:叙利亚政府军不断收复失地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连日来叙利亚政府军在沙漠地区对“伊斯兰国”势力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叙军方6月24日发表声明称,政府军及盟友近期在代尔祖尔省东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对“伊斯兰国”的多个据点实施了有效打击,歼灭了大量流窜到此地的“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分子,并摧毁了该组织的大量武器装备。此次行动一举收复了“伊斯兰国”在叙最后主要据点阿布卡迈勒以西约1800平方公里土地。在稍早些时候,叙政府军的行动已经收复从中部古城巴尔米拉以东至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约2500平方公里土地,并消灭大量武装分子。近年来,叙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分别对“伊斯兰国”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伊斯兰国”在叙境内已丧失绝大部分控制区。

  在对“伊斯兰国”残余分子展开清剿行动的同时,叙军方近期还加大了对境内其他地区收复行动的力度。25日,叙政府军在南部德拉省东北部和苏韦达省西北部与“努斯拉阵线”等极端组织进行了激战,收复了两省交界地区多个村庄。随后,叙军方还计划继续挺进,逐步收复德拉省东北部至德拉—大马士革一线公路沿途的全部村庄和居住点。另据叙利亚媒体22日援引俄罗斯军方消息,在俄方斡旋下,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下属一支规模较大的武装派别“奥马里旅”宣布将该武装控制的苏韦达省达玛镇等地交由政府军接管,并和政府军一道在叙南部地区打击“伊斯兰国”和“努斯拉阵线”。

  在收复行动取得重大进展的背景下,有关叙利亚重建和难民安置等问题的讨论,也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战乱多年无法平息的重要原因,是美国等西方国家通过各种手段支持反对派势力,甚至制造借口对叙直接实施军事干涉。因此,未来叙利亚的重建进程,将不会允许西方国家参与。他表示,未来叙利亚有信心,在政府、叙利亚民众和友好国家的通力合作下,做好重建工作。

  联合国难民署25日发布的《2019年全球重新安置需求预测报告》显示,目前需要安置的难民来自36个不同国家,其中来自叙利亚和刚果(金)的难民数占到难民总数的2/3。叙利亚国内政治分析人士阿德南对本报记者表示,难民的回归、安置和就业等问题,将是影响叙利亚重建进程的关键因素之一。他强调,叙利亚的重建进程依然需要叙利亚人作为主力来推动和实施;大量的重建工作,需要庞大的人力资源作为支撑,能否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和合理的工作回报,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难民的回归意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