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宣布首轮获20亿美元融资 FF91量产交付工作将加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智能互联电动车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今日官方宣布,其总金额为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于日前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恒大健康集团将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时颖公司)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贾跃亭出任FF的CEO一职。

  FF官方表示:“欢迎恒大健康作为新的战略投资方入股,期待双方共同打造下一代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据FF称,此次20亿美金的融资规模超越了所有同类公司首轮融资的数额,创造了新的行业纪录。

  对于此次合作,恒大健康认为,可以此有机会在高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获得强大竞争力,让世界先进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

  据悉,在这次合作具体细节方面,贾跃亭出任FF的CEO之后,将和现有管理团队继续负责FF的各项业务运营。FF将采用AB股模式,贾跃亭作为创始人和CEO享有“ 1股10票”的权力。目前,截至2017年12月融资后,FF的估值达到44.5亿美元,恒大健康将持有其 45%的股权,贾跃亭持有33%股权,余下22%股权归属于公司管理层。

  在未来发展方面,FF称,此次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将极大程度上缓解FF后续的资金压力。目前,FF已完成了中美多地的业务布局,FF 91的量产和交付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美国地区在6月7日,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已获得当地政府的正式许可,第一批生产设备已安装并测试完成。而在中国业务进展方面,FF在广州南沙工厂已经正式落地并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