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走进太原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25 15:46 来源: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 6月1日下午,太原市委宣传部与太原科技大学合作举办“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高校宣讲活动(第二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太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连,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萧芬芬出席;太原科技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住建委、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小店区、杏花岭区等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及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等近1200人参加活动。

“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高校宣讲活动现场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讲话

  辛圣东、任飞等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山西文艺广播电台雨霏分享了参与时代新人活动的感悟,太原科技大学学生李铁良讲述了自己的“抠门”环保故事,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生态文明的深刻认识。

山西文艺广播电台雨霏分享制作“时代新人说”活动的感悟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李铁良讲述自己的“抠门”环保故事

  当天,太原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六月时代新人榜”,10位时代新人代表入榜,他们中有:弘扬正气、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老年人社团“虎啸诗社”;“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驰聘在梦想道路上的内燃机车司机魏江;三十年如一日,用专业和创新践行“工匠精神”的酿醋工人武俊威;怀抱热爱,情系百姓,肩挑责任,用知识和技术改变贫穷面貌的翟玉兰;扶贫扶智扶志扶出真情,在山的厚重和水的深远里超越自己的江洋;驯化濒危珍稀植物,守得幸福花开的“绿博士”任保青;满怀赤子之情、回报家乡的科技创新者赵永飞;从军人到保安再到基层公务员,坚持梦想、不惧失败的阴旭飞;织密基层食药监管防护网,筑牢舌尖安全最后一道墙的食药新青年张云龙;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的新时代好少年李品一。

六月“时代新人榜”上榜人员

  奋斗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励人。“时代新人说”高校宣讲活动是“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引深,也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青年学子广泛深入传播的具体行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和践行“奋斗幸福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时代新人,投身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时代大潮,凝聚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磅礴伟力。

领导嘉宾为六月‘’时代新人‘’颁发证书

  现场的太原科技大学师生被时代新人深深感染,被“时代新人说”这种全新的讲述形式所打动,对“奋斗幸福观”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激发了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点燃了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弄潮儿,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现场观众被时代新人的讲述深深感染

  本次活动通过太原手机台、乐直播、新浪微博在手机客户端进行了直播,扩大了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在更大范围唱响了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加快推动转型发展。

六月“时代新人榜”

虎啸诗社(团体):

杏花岭区胜利东街社区老年诗社

魏江: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中心高级技师

武俊威: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翟玉兰:太原市农科院植保科科长、阳曲县泥屯镇思西村第一书记

江洋: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科科长、娄烦县杜交曲镇新建村第一书记

任保青:太原植物园工作者、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博士

赵永飞:喜跃发国际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阴旭飞:古交市镇城底镇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张云龙:小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龙城站站长

李品一:尖草坪区科技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