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获多数自民党国会议员支持 安倍或三次连任党总裁

发布时间:2018-06-25 14:52 来源:海外网 作者:巩浩

    海外网6月25日电 日本执政自民党将于今年9月举行总裁选举,日本共同社周日(24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73名不属于任何党派的自民党国会议员中,约占4成的31人有意支持首相安倍晋三第三次连任总裁,加上自民党内计划支持安倍的3个派系197人,总计达228人,或超过该党议员405人的半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除了安倍晋三,自民党前前干事长石破茂及总务相野田圣子均表明参选,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可能也会参选,自民党执行部拟将时隔约6年的总裁选举投票定于9月20日。目前有36名自民党国会议员确定投票意向,他们认为有必要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等。

    报道称,仍有37名自民党国会议员仍未回答或态度未明,党员和党友的地方票亦倾向不明,情况仍有变化的可能。日本共同社早前举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45.9%自民党支持者认为安倍适合担任下一任总裁,远超石破茂、岸田文雄及野田圣子三人。(海外网巩浩)

来源:海外网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