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朝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3 03: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明 耿学鹏

  新华社首尔6月22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国与朝鲜代表团2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商定双方将于今年8月20日至26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根据韩方公布的会谈联合公报,韩朝将各自组织100名离散家属参加本次团聚。双方计划首先在7月3日和7月25日交换并确认离散家属相关信息,8月4日最终确定并交换参与本次活动的离散家属名单。

  联合公报说,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双方将修缮离散家属会面场所。双方还商定,通过交换文件的形式就彼此提出的问题保持磋商,同时双方有意继续通过红十字会会谈或实务对话等形式,协商解决包括离散家属团聚在内的人道主义问题。

  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之后,时隔2年多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自2000年8月至2015年10月,韩朝先后举行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就在8月15日前后举办离散家属会面活动达成共识。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