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与奥迪签署协议 合作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英国路透社6月20日报道,20日当天,汽车制造商现代与奥迪订立协议,两家公司将协作研发氢燃料汽车技术,希望发展落后于电动车的氢能汽车链。

  韩国现代正欲加大氢能汽车的投入力度。因为电动车的基础设施短缺,且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所以加速发展氢能汽车尤为必要。现代和奥迪将共享知识产权、零部件和新技术。现代认为,此举会增加诸如ix35这类车型的销量,且有望降低成本,实现技术盈利。现代电池研发部金部长表示,借此机会可以加强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从而降低成本价格。

  丰田等汽车制造商都看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优势——燃料补给时间比电动车短。但问题是,氢能汽车价格昂贵,且加氢站缺乏。但是,各大汽车制造商都有意组团发展更为绿色的能源汽车,从而取代燃油汽车。除了奥迪和现代的强强联手以外,通用和本田,宝马和丰田都已建立起了相关合作。

  金部长认为,到了2025年,因为欧盟严苛的碳排放标准,届时氢能源汽车的需求将会增长。现代去年仅售出200辆氢能汽车,今年有望增至千辆,但依旧是亏本的。若有朝一日,所有公司每年都能卖出30万台氢能汽车,产业规模扩大,那么盈利也就不在话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