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这也能忍?印度四分之三的人全年不上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07: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印度2017年仅有大约25%的人上过互联网,网民比例在全世界处于较低水平。

  《印度斯坦时报》20日报道,虽然印度政府推行“数字印度”项目,但这一南亚国家网民比例仍处于较低水平。皮尤研究中心对全球37个国家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2017年仅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上网。相比之下,韩国网民占总人口比例的96%。

  这项调查同时显示,印度智能手机用户占总人口的比例有所增加,从2013年的12%上升至2017年的22%。同一时间段内,印度社交媒体用户占总人口比例从8%上升至20%。

  这意味着,印度78%的人没有智能手机,同时多达80%的人没有使用过社交媒体。

  这项调查显示,虽然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网民比例差距近年来呈缩小趋势,但在许多国家仍有相当数量的民众没有上过网。从地区来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网民比例最低的区域之一,北美、欧洲大部分地区和亚太部分地区上网人数比例高。

  从智能手机用户数量来看,2013年至2014年,全球大约四分之一的人拥有智能手机。2017年,这一比例上升至42%,与2015年至2016年数据持平。(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