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全新传祺GS4的“智与质”相对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全新传祺GS4上市发布会现场。资料图片

  “我想到过全新传祺GS4会比现款贵几千甚至上万,也想过价格会和现款持平的可能,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全新传祺GS4的价格会降低。” 6月16日,当大屏幕出现“GS4在现款基础上全系价格下调10000元”的字样后,一位资深汽车媒体人感慨万千。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表示:“作为传祺搭载“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首款车型,传祺GS4让科技用车生活触手可及。”正如他所言,走近全新传祺GS4,就会发现车内最吸睛的,就是首次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10.1寸全彩液晶中控大屏。

  在“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加持下,除了拥有智能安防、紧急救援等保障功能外,全新传祺GS4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运行车辆诊断,充分了解车况,保障出行安全。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可为用户提前准备舒适的驾乘环境。出门前掏出手机就可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功能。

  此外,在驾车出行时,搭载高德、腾讯双地图的导航系统不仅支持语义模糊搜索、地下停车场双盲定位,同时还能推送路线和显示实时路况。

  更重要的是,在消费者讲求“速度至上”、追求效率的今天,“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语音副驾响应速度只需1.2秒。凭借出色的反应速度,拥有13类语音控制功能的全新传祺GS4能让驾驶者在驾车时也能通过语音对导航、空调、内车灯、雨刮等功能进行控制。

  难怪有人评价道,融入“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全新传祺GS4,不只是一台SUV,更是一款智能网联产品。为消费者带来高效、智能化和社交化的汽车出行体验。

  在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中,除了来自厂家的领导卖力介绍外,腾讯车联网总经理钟学丹、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和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轮番上台,为全新传祺GS4的高度智能化水平“背书”。有趣的是,尽管当天登台亮相的专家、领导们从事专业不同,演讲风格各异,演讲主题却都围绕“质”与“智”。看上去全新传祺GS4已经与“智能网联”的标签牢牢绑定在了一起。

  单单就销量贡献而言,传祺GS4自上市后常年稳居国内城市SUV市场前列,成为广汽传祺名副其实的“爆款车”。不过,目前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今年4月,SUV市场的销量增幅被轿车市场反超,这还是5年来的第一次。

  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就要画上句号了吗?这样的猜疑并没有妨碍传祺GS4再次出击。

  对此,闫建明信心满满地表示,广汽传祺发展的关注点正在由车辆本身向人的感受逐渐转变,而全新传祺GS4是一款“为中国互联网新生代打造的高品质SUV”。

  据他介绍,除了将智能网联系统与汽车和驾驶者融合统一外,全新传祺GS4还在常规领域做出了多项升级,以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例如,全新传祺GS4的全车有超过68处气密性优化及声学包设计,整体静谧性提升了近26%。

  值得注意的是,与常见的产品命名方式不同,传祺没有把这款GS4叫做“2018款”,而是打出了“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的概念。广汽传祺在SUV市场激战正酣时推出全新传祺GS4,无疑是希望它延续GS4多年来的销量神话,巩固其“爆款车”的产品地位。同时,作为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全新传祺GS4的上市也宣布广汽传祺全面进入智能互联时代。

  有分析人士指出,要想完成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企业必须在坚守质量的基础上大胆进行突破、创新,“质”与“智”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而如今的全新传祺GS4的表现,则让市场和消费者对广汽传祺“智与质”相对论有了新的认知和期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