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新政”来了 广汽新能源GE3 530既是受益者也是建设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未来十年,汽车行业的主要问题不是传统汽车企业和谁竞争,而是谁能造出更好的新能源汽车。”近日,在广汽新能源GE3 530全国预售的启动仪式上,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用这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显示出自己的坦率。

  自广汽新能源成立那天起,这种充满自信的分析就一直被古惠南挂在嘴边。尽管近年来有关政策和市场形势不断发生变化,但在这位拥有丰富造车经验的“老兵”看来,除了洞察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广汽新能源还需要在产品研发和布局、打造开放合作的创新平台和创新服务生态等工作上再接再厉。

  自6月12日起,按照续航里程区间的长短,纯电动乘用车的补贴标准被分为五档。值得一提的是,原来250公里以上补贴4.4万,现在拆成三档,250~300公里的补贴3.4万,300~400公里的补贴4.5万,400公里续航以上的补贴5万元。

  毫无疑问,此次最新实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鼓励高续航车型发展,拥有300公里以上续航的车型得到了更多补贴。

  而在古惠南看来,此时登场的广汽新能源GE3 530既是新政策的受益者,更是广汽新能源“用心做好车”理念的又一硕果。

  据了解,广汽新能源共启动预售两个版本车型,其中GE3 530版本预售价为14万起(补贴后),GE3 乐享版预售价为11.99万元起(补贴后)。同时,在预售期间前1000名订车客户还可享受其他优惠政策。

  广汽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许俊海认为,广汽新能源GE3 530拥有三点核心优势——“能跑、安全、聪明”。

  据他介绍,此次发布预售的GE3 530拥有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得益于电池轻量化技术,广汽新能源GE3 530在电量增加10kWh的基础上,电池却成功减重28kg,使百公里电耗降至14.7kWh/100km。

  广汽新能源GE3 530 在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10km,60km/h等速最长续航里程则高达530km,因此适用于最高标准的1.32倍补贴。

  动力上,广汽新能源GE3 530搭载技术先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相当于2.0T内燃机,0~50km/h加速仅需不到4秒。

  安全性方面,广汽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确保了电池安全性、适应性及长寿命。同时,周全的电池主被动安全防护体系,提供了多层级的保障方案。在总长度超过350万公里、创造行业最长里程的实测中,这套电池主被动安全防护系统可应对电池发热、短路、漏电、撞击、穿刺、涉水等意外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GE3 530是首款搭载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的纯电动SUV。许俊海表示,这款广汽与腾讯强强联手打造的车载互联系统,未来将引领创造便捷多彩互联网车生活。

  “过去大家买新能源车还只是为了解决牌照问题,而现在高端化产品更有市场。”古惠南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广汽新能源GE3 530将成为‘补贴新政’的受益者,也应该是强大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设者。”他表示,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调整,低质、低续航的车型市场将逐渐萎缩。因此,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广汽新能源GE3 530将更符合消费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