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儿童戏剧节7月启幕 61台中外优秀戏剧登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8-06-20 16:04 来源:中国网 苏向东

    中国网6月20日讯(记者苏向东)以“点亮五洲童心,塑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4日至8月25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印度、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儿童戏剧团体将携带61台优秀剧目,为暑期的国内外大小朋友献上229场精彩演出。戏剧节同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分会场。

    五大洲优秀剧团齐聚北京 多彩作品打造戏剧盛会

    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尹晓东介绍,本届戏剧节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儿童戏剧国际盛会,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五大洲的知名儿童戏剧团体首次齐聚北京,部分剧目在济南、成都、辽宁等地进行巡演,将充满异域特色的儿童剧全面展示给国内观众。

    此次“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剧目不论从范围还是数量上都超过往届,不仅题材多样,包括了传统故事、经典童话、世界名著、原创佳作等,其表现形式也涵盖了歌舞剧、人偶剧、纸画剧、音乐剧、肢体剧等多种方式。

    为了给孩子们更加丰富的戏剧体验,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图片展、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夏令营、中外优秀少儿图书展等多种戏剧活动,从历史、文化、艺术等多角度展现戏剧魅力,助力孩子全面成长。

    构想未来 ASSITEJ艺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世界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艺术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4日首次在中国举办。该协会于1965年成立以来,已有90个国家加入该协会,每年一次的艺术大会已成为世界儿童戏剧人的重要节日。

    本次ASSITEJ艺术大会以“构想未来”为主题,从56个国家426部申请剧目中精选了10个国家的17台剧目,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0余场,同时举办艺术交流大会、中外儿童戏剧工作坊、中外多元文化对话、专题研讨会、儿童戏剧主题夏令营、中外儿童青少年戏剧图片展及图书展等一系列艺术活动,与会的国际戏剧代表将通过观摩戏剧、艺术研讨和参与戏剧活动,深入探讨和思考儿童戏剧发展的未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ASSITEJ艺术大会期间,来自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30余名青少年儿童戏剧从业者受邀参加“‘下一代’培训项目”,通过与国际儿童戏剧艺术家的交流与沟通,掌握专业技能,提升专业水准,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各国少年儿童。

    “金砖五国”首次联合展演 携手推进儿童剧发展

    本届戏剧节期间,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金砖五国”也将携优秀儿童剧参加“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展演”,这是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于2017年7月成立后的第一次联合展演。同时,五国青少年儿童戏剧代表将在北京召开“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共同商讨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的合作与发展。

    文旅融合 开启观剧体验新模式

    2018年3月,原国家旅游局与文化部合并,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开启了文旅融合的新篇章。本届戏剧节期间,中国儿艺将联合故宫博物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孩子们将在国家级儿童艺术剧院中感受戏剧魅力,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紫禁城中学习历史知识,在国家级教育专业电视台参观并体验录制,通过不同文化领域的参观、学习、体验,给孩子们开启一个艺术之夏。

    尹晓东表示,本届戏剧节将继续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总票数的40%,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免费派发公益演出票,并邀请其参加戏剧体验活动。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编辑:李慧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