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群众举报跨境运毒 男子被抓 毒品被包装成奶茶

发布时间:2018-06-20 15:32 来源:北京晨报网 张静雅

  近期,市公安局在开展“平安行动”中,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伪装成奶茶、咖啡等饮料的毒品海洛因3.6公斤(如图)。

  境外携带入境云南欲进京卖

  5月初,海淀公安分局接到海淀网友举报的涉毒线索,获悉“有一丁姓男子准备从境外携带大量毒品入境云南后进京贩卖”。海淀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优势,分析研判,逐步摸清掌握了该男子的违法事实。至此,由一个举报线索牵出的一宗跨境运毒大案浮出水面。

  经过前期侦查,警方发现嫌疑人已从境外携带毒品入境云南大理,专案组部署侦查员迅速南下,对嫌疑人暂住地的走访调查逐一摸排。后海淀网友告知嫌疑人已离开大理前往昆明,专案组迅速调整部署,增派另一组侦查员前往昆明,在两地侦查员的密切协同配合下,终于揪住了嫌疑人的“狐狸尾巴”,确认其具体身份,更获悉嫌疑人已把毒品从云南以快递的方式邮寄到了河北一处自提点的重要讯息,为侦破此案赢得了宝贵时间。

  毒品伪装奶茶准备网络分销

  专案组随即组织侦查员前往河北快递包裹自提点提前蹲守布控。5月中旬的某天下午,侦查员发现嫌疑人丁某出现在自提点领取快递包裹,随后驾车飞速离开,因当时周围群众较多,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情况,专案组及时调整抓捕方案,部署多组侦查员继续监视跟踪,寻找有利战机。

  只见嫌疑人丁某提货后驾车从河北往北京方向驶去,侦查员采用多种方式交替跟踪百余里。后丁某驶入海淀区一家酒店,独自一人进入酒店大堂,专案组果断下令收网,侦查员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在丁某所住房间内,民警查获4大包包裹,其中是148小袋毒品。这些毒品被伪装为奶茶、咖啡或者果汁等饮料。丁某供述,准备将这些毒品通过网络进行分销。现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张静雅/文

  公安/供图

  ■相关新闻

  警方半年查获涉毒人员446名

  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协同“陆、空、邮”各成员单位共查获涉毒人员446名,缴毒141.12公斤,其中,新型毒品恰特草136.7公斤,海洛因、冰毒、大麻等传统毒品4.42公斤,在有效遏制毒情蔓延发展的同时,持续净化了首都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以来,市禁毒办先后制定《禁毒系统“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首都陆空邮禁毒堵源截流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进行整体部署。会同海关、机场、铁路等单位进行会商合作10余次,进一步完善了陆空邮毒品查缉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信息共享、联动联控、协调有序的工作格局。

  工作中,海关部门完善和固化“空港查毒快速反应联动、三个第一时间”等工作机制,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查获涉毒人员3名,缴毒137.81公斤(其中新型毒品恰特草136.7公斤)。民航部门建立“天网查缉”系统,提升查缉精准性,共查获涉毒人员9名,缴毒2.26公斤。公安部门组织外围公安检查站严格落实“逢嫌必检”措施,加强检查力度,共抓获涉毒人员414名,缴毒218.53克。铁路部门引入多种科技手段,加大对重点车次、重点路线查缉力度,共抓获涉毒人员27名,缴毒951.46克。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张静雅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