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陕西法院推40项措施 促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完善

发布时间:2018-06-20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一辰

    中新网西安6月20日电 (记者 张一辰)“近年来,陕西法院结合该省城乡发展差别明显的实际,通过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机制,维护了农村的和谐稳定,提升了基层依法治理水平。”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平利表示。

    20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省法院《关于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的意见》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

    据了解,《意见》本着坚持专门机关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司法职能与社会责任共担、审判执行与综治维稳相辅、诉讼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接、司法规范引导与社会综合治理并重的原则,围绕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提升乡风文明程度、提高乡村民生保障水平、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提出40项措施,为陕西省乡村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会上,谈及如何为涉农案件当事人提供更好的诉讼服务时,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尤青表示,将通过现代信息网络技术手段,搭建全方位便民服务平台。同时,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发挥人民法庭靠近乡村、贴近百姓的优势,健全便捷高效司法服务网络。

    田平利表示,该《意见》紧密结合法院审判职能,不仅对依法审理涉农案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出明确要求,还对发挥司法教育引导作用、促进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完善作出具体安排,不仅涉及涉农审判机制的创新完善,还涵盖了涉农司法服务体系完善等方面的内容,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编辑:李慧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