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拟2025年汽车25%塑料材质来自回收材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英国路透社6月18日报道,当天沃尔沃在一份防治污染的计划中提出:从2025年开始,新款沃尔沃汽车使用的塑料材质中,至少有25%来自回收材料,这一计划受到联合国的赞扬。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将其全球环境足迹最小化。”

  沃尔沃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总监Stuart Templar对路透表示,可再生塑料,例如从渔网或旧瓶子中回收的塑料,不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或质量。他补充称:我们认为这具有商业意义。许多大公司都在设计可以回收利用以此来限制污染的产品。沃尔沃的计划更进一步,将更多的可回收材料应用到生产线上。

  联合国环境署署长Erik Solheim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次尝试将废物作为一种新汽车的原材料来源。他说:“我们需要看到:塑料垃圾开始具有更大的价值,而将其转化为新事物的过程也将取得进展。”

  沃尔沃目前约有5%的车辆塑料材质来源于回收材料,近日其在瑞典公布了一辆XC60 T8插电式混动SUV的测试车辆,除部分材质为可回收材料外,与常规车型别无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