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首例“呼死你”黑灰产业犯罪团伙被摧毁

发布时间:2018-06-19 15: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邓新建 邓君

  

  以“呼死你”实施敲诈勒索非法追债

   陌生人短信敲诈,不转账手机被恶意呼叫直至“呼死”。广东警方循线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还涉嫌通过同样方式进行非法追债、打击报复、强买强卖等。目前,警方已经将该犯罪团伙的运营者、代理者、挂机者、使用者等全部抓获归案。

   今年3月,广东省广州白云公安分局接受害人陈某报案称,从3月11日开始,其电话多次被陌生号码呼死,期间收到陌生人发来的短信,称如果不转账500元给他,就继续呼死受害人手机。受害人因没有按照嫌疑人的要求转账,其手机一直处于被呼死状态。3月15日,受害人按照对方发送的二维码扫码支付了500元后,手机恢复正常使用。与此同时,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工作中发现,网上有一实施高频率电话轰炸的名为“疯狂云呼”的“呼死你”平台,对广州等地大量手机用户进行恶意呼叫。据初步侦查,发现白云区“呼死你”敲诈勒索案件与“疯狂云呼”平台相关联。

   接通报后,广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网警支队、白云分局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以贺某国为首的犯罪团伙开发“疯狂云呼”滋扰平台后,利用互联网寻找合作伙伴提供呼叫终端,再通过发展积分代理人的方式向不法分子出售该软件。不法分子购买后,使用该软件对被害人号码非法进行连续呼叫,造成被害人无法正常接听电话,以达到敲诈勒索、非法追债、打击报复、强买强卖等目的。

   案件经营成熟后,在广东省公安厅的统筹指挥下,广州市公安局组织集中收网,在广东、四川、河北、辽宁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将该犯罪团伙的运营者、代理者、挂机者、本地使用者等全部抓获归案。与此同时,惠州、韶关等14个地市公安机关同步收网,抓获118名使用者,成功打掉利用“呼死你”非法追债的涉黑恶团伙某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某鑫金融小额贷款公司。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来看第三期
      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加油青年,跟总书记学,一起奋斗!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 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
      梁家河的七年是艰苦奋斗的七年,快来点一点,一起穿越时空,走进全景梁家河,学习总书记的奋斗精神。
    • 谁是世界杯最佳前锋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戳这里,参与游戏,争夺最佳射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