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世界杯餐馆纷纷蹭热点:火锅店设看球专区,小龙虾外卖销量涨30%

发布时间:2018-06-19 09:54 来源:封面新闻 熊英英 申梦芸 刘旭强

  实习记者 申梦芸 刘旭强 记者 熊英英

  啤酒、小龙虾、烤串、汉堡,到底什么和世界杯才最配?和三五好友一起,一边吃宵夜一边看球侃球,想想就让人激动。而随着世界杯大幕正式拉开,兴奋的不只是球迷,还有无数的餐饮商家。

  近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发现,成都本土餐馆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世界杯促销和活动,有火锅店开辟看球专区,咖啡馆混搭做起小龙虾生意,不少宵夜外卖也延长了营业时间。而世界杯期间销售增长最明显的外卖菜品当属小龙虾,单店日销量增长超过30%。

  火锅店开辟看球专区

  花费万元布置世界杯主题

  6月13日,成都高新区一家火锅店门前已贴出了醒目的世界杯赛程表,从店门外到店内墙壁上,满满当当挂着彩球和本届世界杯各参赛国国旗。火锅店老板周先生介绍,赶在世界杯到来前他们对店铺进行了重新布局,设置了专属看球区域,跟吃火锅的场地分开。看球区域大约80平方米,能够容纳40人左右。

  “我们会对世界杯赛事全程转播,比赛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什么时候关门。”记者注意到,看球区域的中心放置着投影仪和一个2*2米的大屏幕。他透露,仅是购买投影仪就花了5000千元左右,所有这些布置下来可能花费了一万多元。

  一火锅店内开辟世界杯看球专区

  周先生说,自己本来就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平时也喜欢看球赛。开店三年,恰好又赶上俄罗斯世界杯,希望能布置一个“有感觉”的地方供球迷享受。

  除了装潢布置做了改变外,世界杯期间火锅店还专门推出了新菜品西北羊肉串。“都是从宁夏空运过来的羊肉,先准备了几天的量,到时候如果卖得好就再进,保证新鲜。”

  看球赛少不了啤酒助兴,世界杯期间该火锅店也推出了啤酒买一打送半打促销活动。“最近每天营业额能增加2000-3000元,虽然目前看来不如预想的效果好,但比赛还在继续,后期估计还会有提升。”周先生说。

  特色菜品 、“奇葩”混搭

  咖啡馆做起小龙虾生意

  咖啡馆推出世界杯观赛预约

  不止火锅店,成都本地的不少咖啡馆、西餐厅、快餐店也纷纷推出与世界杯相关产品。例如某知名连锁快餐品牌近日新推出的汉堡和薯饼,外型上都做成了足球形状。同时店内还上线了球衣钥匙扣、足球充电架等各种世界杯周边产品。

  不过据该快餐品牌武侯区一门店相关负责人说,周边在发售之初就被抢购一空,新菜品同样颇受顾客欢迎。“每天早上10点开卖,今天午餐期间金球版麦辣鸡腿堡已经卖出将近50份。”

  比赛前某西餐厅正在转播世界杯赛事

  而位于武侯区的一家咖啡馆同样提前一周就对店内进行布置,咖啡馆门口摆放着世界杯海报,顾客只要扫码海报上二维码便可预约世界杯看球座位。店内工作人员唐先生说,今年是咖啡馆第一次举办世界杯相关主题活动,考虑到以前咖啡馆的生意不是那么好,人气不高,这次想借世界杯的热点多多吸引顾客。

  开赛之前,他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店内每天将供应70斤左右的小龙虾,预计每天的啤酒供应量比平时新增10箱,具体情况还要视到时候销售情况而定。“这期间,所有啤酒的价格也会略微上涨一些。”

  6月18日,世界杯已进行到第四个比赛日。但唐先生透露,现在小龙虾一天卖不到70斤,啤酒销量也不如预想地好,但他并不认为是咖啡和小龙虾的搭配存在问题。“可能主要还是我们招牌没做好,很多人不知道我们这儿在搞世界杯活动。”

  外卖营业时间延长

  小龙虾销量增长超过30%

  火锅店推出世界杯促销活动

  对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多在凌晨开战,因此有相当一部分球迷选择在家里看比赛。熬夜守直播,少不了点个宵夜外卖提神助兴。成都“资深球迷”易潘就笑称:“现在老了,嗨不动了,最喜欢的还是点一盆小龙虾在家安安静静地看球。”

  今年,10万只湖北产小龙虾踏上前往俄罗斯的征程,为世界杯期间球迷们提供助兴美食。而网上一项数据显示,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将使小龙虾的产量猛然增长。欧洲杯期间,号称“夜宵标配”的啤酒销量环比增长20%,小龙虾销量环比增长15%。

  位于四川师范大学附近的一家小龙虾外卖店近期也推出了“观球必吃小龙虾”套餐,负责人小梁介绍,由于刚开店不久,小龙虾销量并不稳定,平均一天能卖五六十斤。“世界杯期间我们店销量大概增长30%左右,有的门店销量应该翻了一倍以上。”

  他还提到,平时外卖订单主要集中在下午6点左右,世界杯开赛这几天,晚上9点之后的订单量明显增多,最晚到凌晨1点都还在接单。“接下来有重要赛事的时候,我们营业时间也会相应延长。”

  而春熙路商圈附近一家连锁烧烤品牌该店负责人也说,平时店铺外卖营业时间是截止到凌晨2-3点,但在世界杯期间,外卖营业时间会延长至凌晨4-5点。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来看第三期
      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加油青年,跟总书记学,一起奋斗!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 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
      梁家河的七年是艰苦奋斗的七年,快来点一点,一起穿越时空,走进全景梁家河,学习总书记的奋斗精神。
    • 谁是世界杯最佳前锋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戳这里,参与游戏,争夺最佳射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