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小偷入室盗窃后逃跑 随身财物落事主家

发布时间:2018-06-19 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匡小颖

  凌晨1点多,一名小偷进入朝阳区一平房内盗窃,然而刚出手就被深夜回家的房主发现,夺门而出的小偷虽然成功逃脱,可随身财物都遗落在了房主家里,正好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在被民警抓获时,小偷还矢口否认入室盗窃,说自己的背包早被别人抢走了。目前,此人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朝阳区陶庄村的韩先生下夜班打开房门,发现家中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男子就站在门后。韩先生第一反应就是家里进了贼,韩先生大声呼喊,小偷惊慌失措之下推了韩先生一把夺门而逃,而惊慌失措中小偷带来的背包也扔在了屋里。韩先生在后面追了小偷一会儿,但害怕其有同伙没有继续追赶。

  接到报警后,民警沿着小偷逃跑的路线进行追踪。但由于韩先生所居住的地方大部分已经拆迁,可利用的监控少之又少,挨家挨户地逐一排查,也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不过民警从小偷遗落在现场的背包里发现了重要线索。小偷留在现场的背包里有身份证、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由于逃跑的时候比较匆忙,小偷几乎所有的随身财物都遗落在了现场。背包里有一张名片,从中民警确定了小偷姓刘,是一个小额贷款公司的经理。

  根据这条线索,民警立即前往这家小额贷款公司调查,如果发现刘某准备当场抓捕。当天一路民警在楼下守候,一路民警上楼到公司打探情况。然而,刘某在4月底就已经离职了。但是民警打听到刘某暂住在双井附近。房东透露,刘某好像不是正常上班,但一般晚上11点前会回来。

  为了成功抓捕刘某,从下午5点一直到凌晨2点,民警兵分三路,守在刘某的暂住地周边。第二天一早,在外流浪一夜的刘某终于回家,刚刚进屋,就被民警抓获归案。在派出所内,民警询问刘某为何他的衣服等物品在别人家里,他还矢口否认自己入室盗窃,反而说自己遭到了抢劫,背包早就被别人抢走了。直到事主韩先生亲自指认,刘某才不得不承认。

  刘某今年30岁,曾有盗窃前科。今年4月从公司离职后失去了经济来源,原打算入室行窃,但没想到自己刚一出手就被深夜回家的事主发现。目前刘某涉嫌盗窃已被朝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来看第三期
      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加油青年,跟总书记学,一起奋斗!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 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
      梁家河的七年是艰苦奋斗的七年,快来点一点,一起穿越时空,走进全景梁家河,学习总书记的奋斗精神。
    • 谁是世界杯最佳前锋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戳这里,参与游戏,争夺最佳射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