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外国网友眼中的端午节:龙舟、粽子、中国文化,还有商机!

发布时间:2018-06-15 23: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刘世东

  国际在线专稿:端午节假期马上就要来啦!小伙伴们想必已经制定好了假期计划,无论是宅在家里看世界杯,还是出游体验一把“诗和远方”,幸福感都是满满的。其实,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不仅让国人享受到了更多快乐,也给“歪果仁”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海外社交媒体上,无论是赛龙舟,还是品粽子,外国网友们都是难掩兴奋之情。

  在龙舟比赛中体验“速度与激情”

  作为端午节的保留节目,赛龙舟已经走向世界。无论是在华人聚集的东南亚,还是在欧美国家,无论比赛规模如何,龙舟比赛都会吸引许多“歪果仁”们前去观战。

  而且,越来越多的“歪果仁”们还会亲自上阵,在水中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

  香喷喷的粽子让老外垂涎欲滴

  中国的美食向来令“歪果仁”们垂涎欲滴、流连忘返,香喷喷的粽子当然也不例外。

  还有许多外国美食爱好者甚至想亲自尝试包粽子。下面这位美食达人在观看了YouTube上教授如何包粽子的视频后,估计是想一试身手,但有些细节没搞明白,于是又展开了追问。

  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对于“歪果仁”来说,端午节不仅飘着浓香的粽子味儿,还充满了浓厚的中国文化韵味,许多外国网友都从端午节的传统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端午节蕴含商机、拉动经济

  端午节在全球的知晓度越来越高,它所蕴含的商机也渐渐被“歪果仁”们发现并发掘。不少外国网友认为,像赛龙舟这样具有异国情调的有趣活动会聚集大量人气,并对本地经济起到带动作用。

  (刘世东)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