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

发布时间:2018-06-15 15: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瑞捷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4日电(记者 倪瑞捷)在阿根廷比索持续大幅贬值后,阿根廷央行行长费德里科 斯图塞内赫尔14日宣布辞职。

  斯图塞内赫尔在写给总统马克里的辞职信中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多种因素导致他作为央行行长的信誉受到损害,他无法继续履职。

  阿根廷政府当天发布公报说,现任金融部长路易斯 卡普托将接任央行行长,金融部和财政部将合并,由现任财政部长尼古拉斯 杜霍夫内任部长。

  阿根廷自4月下旬以来遭遇了剧烈的汇率波动。6月7日,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500亿美元贷款协议。为此,阿根廷承诺加快削减财政赤字,2020年实现财政平衡。

  但随后,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14日,比索对美元汇率暴跌6.4%,达到28.44比索兑换1美元的历史低点,最近一周贬值幅度已达11.3%。有分析人士认为,政府削减赤字的措施不明确是导致比索继续下跌的原因之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