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别傻了,你以为世界杯看的真就是足球吗?

发布时间:2018-06-15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梁璇

    一场世界杯揭幕战,最受益的除了俄罗斯球迷,可能是微博热搜榜。排名前16位的热搜话题,和世界杯有关的竟占了9个。但仔细瞧瞧,这些话题都长了一幅足球远房亲戚的模样,亲密中带着些许牵强。

    从俄罗斯总统普京赢球后摊手的动作,到中国的小护旗手入场;从球场“活捉”陈奕迅、吴秀波,到罗纳尔多的体型、罗比威廉姆斯带有侮辱性质的手势等等,吃瓜群众的关注点无处不在。

    6个护旗的中国孩子。刘占坤 摄

    一群半夜三更守着世界杯却专注于比赛外围的球迷,理所应当地把脆弱无助的沙特阿拉伯队顶上热搜,可热搜的缘由不是0:5被东道主残虐,而是他们恰逢斋月最后一天没吃晚饭,以及18号队员球衣上的“8”被印反了。

    果然,一场世界排名第70对阵世界排名第67的比赛,一对双双缺少明星大腕的球队,如果不是因为揭幕战,如果不是沾了东道主的光,这场比赛是不可能引来如此高的关注度,像热播剧里女十三号上场,是可以见缝插针去趟厕所、倒杯茶水提神的好时机。

    也因此,代表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世界杯,在两支绿茵战斗指数平平的队伍间拉开大幕,恰好给了世界杯一个机会告诉你:“别傻了,当我们谈论世界杯的时候,我们谈论的可不仅是足球。”

    然而,面对沙特人“彬彬有礼”的防守,东道主并未放过“大快朵颐”的机会,沙特人不得不延续着他们近3次参赛世界杯决赛圈以来的“鱼腩”角色。可俄罗斯人却因5:0的大胜开始把足球放心上。

    世界杯开赛前,俄罗斯《体育快报》举行的一项在线投票结果显示,5万多投票的俄罗斯球迷中有63%的人认为“俄罗斯队无法小组出线”,还有近7%的球迷认为“本届世界杯俄罗斯队重在参与”。

    可揭幕战的大比分似乎让俄罗斯民众信心暴增,“这个结果令人不可思议”、“我们不可小觑”,在今天的比赛后,不少俄罗斯球迷表示“我们一定能小组出线,甚至走得更远。”

    赛后,不少俄罗斯球迷手捧数个塑料酒杯,早已经对结果“沉醉其中”,可以想见,莫斯科没有眼泪,滚烫皮肤的只会是伏特加。

    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梁璇

【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谁是世界杯最佳前锋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戳这里,参与游戏,争夺最佳射手吧!
  • 跟总书记学,第一期来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还说过什么?想知道?猛戳这里!快来跟着总书记一起学!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