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你努力奔跑的样子,真的很帅气 | Storybook

发布时间:2018-06-15 08: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豫青年

    一部电影如果没有成功,对于一个导演来说意味着什么?是难过自责、自暴自弃还是重整旗鼓下部再战?

    对于电影《大黄蜂》的导演塔拉维斯·奈特而言,事情好像更加复杂,因为一旦这部电影失败,他就有可能放弃导演这条路,回家继承父亲创立的耐克公司和数百亿美元的资产。

    “×××你要是再不努力,就要回家继承家产了!”这听起来是不是很像一个段子,但是生活就是奇妙,对于有些人而言这就是事实。像是《创造101》的小姐姐们,有颜值,有胆量,有好的经济条件,并且为了梦想拼命努力。

    有的人就是想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可能家庭条件很好、起点很高,不怎么奋斗就可以生活得很好。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他们还是在努力奋斗,那么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向前呢?

    你总要为了梦想,全力以赴一次

    我有一个同学她叫小惠,她很喜欢画画,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喜欢到不把画画当作一个业余爱好,而是把它当作自己一生的追求。

    “你还这么小,怎么就讲起一生了呢?”“不会的,有些东西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我怎么舍得把它丢下呢?”

    到现在,我还记得她说这句话时,眼里闪烁的光芒。在画画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是放松的、愉悦的,我觉得那一刻的她真的在发光。你总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一次。管他什么流言蜚语,做自己想做的事,追自己想追的梦。

    熬过那段最难捱的岁月,一切都会好的

    小雪是一个很喜欢笑的女孩子,我认识她这么久,好像就没有见过她烦恼的样子。她就像一个小太阳,总是在温暖别人。

    但是太阳有时也会被云掩去灼热,录取结果下来的时候,我看到小雪哭了。她真的很喜欢文学,但是因为分数不够,她被调剂到了她不喜欢的专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哭过以后的小雪告诉我。

    从那以后,小雪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个她之前不太喜欢的专业,她相信只要努力了,总会有一个好结果的。那些生命中最难捱的时刻,你都应该试着熬过去,再忍耐一番用时光塑造出最好的自己,然后笑着对旁人说起那些云淡风轻的过去。

    千千万的可能,千千万的人生

    我的室友小岑似乎每天都那么的忙,我就没有见过她清闲下来。在学生会忙碌、参加社团活动、泡图书馆……在我看来,她好像一个十项全能的“钢铁侠”。我问她你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忙呢?

    她告诉我:“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厚重起来。总有一天之前积累的经验会有用的。”

    是啊,你还年轻,接下来的人生有千千万万种可能。只要你敢试,世界就敢回答。

    梦想看起来遥不可及,但是那是在你没有付出努力、没有任何行动的前提下。你的幸运都藏在你不为人知的努力里,你越努力,就越幸运。

    你不会知道你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样子到底有多帅气。愿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当你努力到一定程度,梦想就会与你不期而遇,那时的你一定会微笑着接受这份命运的馈赠。

    文案 张萌

    编辑 赵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