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白宫首席发言人桑德斯被传撂挑子

发布时间:2018-06-15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即首席发言人萨拉·桑德斯有意去职,时间大约是今年底。另外,首席新闻副秘书拉杰·沙阿也表露去意。桑德斯晚些时候回应称,上述报道空穴来风,她热爱白宫工作,能为总统效命备感荣幸。

  心腹或换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桑德斯告诉友人,她准备在年底离开白宫。至于沙阿,他尚未决定离职的时间。

  报道说,白宫通信联络办公室主任霍普·希克斯3月离职后,桑德斯成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倚仗的心腹。希克斯从特朗普竞选总统开始追随他,深受信任,是特朗普手下任职时间最长的助理。

  希克斯走后,白宫通信联络办公室的多个职位空缺仍未得到填补。这一部门一名前工作人员说,通信联络办公室预计还有更多人离职。

  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多名白宫官员离任,包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总统私人助理约翰·麦肯蒂,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的通信联络助理乔希·拉费尔,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尔·安东和白宫助理新闻秘书纳塔莉·斯特罗姆。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报道,特朗普上台以后,白宫合并不少岗位职责。然而,即便人员减少,创纪录的白宫人员流动率没有减少。

  依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数据,特朗普一届4年任期尚未过半,人员流动率已高达51%。他执政第一年的白宫流动率为34%,比前任贝拉克·奥巴马高出4倍。

  秘书表忠心

  桑德斯13日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回应离职报道说:“我都不知道的规划和未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能知道?我在参加女儿幼儿园的学期末活动,他们就报出我‘打算离开白宫’的故事”。

  “我热爱这份工作”,桑德斯写道,“能为美国总统工作,我很荣幸”。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还有更多人将离开白宫,一些人要被解雇,一些人精疲力竭不想再干。

  这名消息人士说,随着那些长期追随特朗普的人离开,白宫招募并留住新人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他们与特朗普之间没有“感情纽带”。

  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凯瑟琳·滕帕斯研究白宫人员流动率多年。按照她的说法,如果白宫是一家企业,其流动率会把股东“逼疯”。

  除了高流动率,特朗普所处的白宫“泄密”成风,折射白宫“内斗”,频频惹怒特朗普。

  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