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重装突击

发布时间:2018-06-14 20: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地域遭遇敌情,命令你营迅速远程机动实施要点抢控任务……”近日,空降兵某旅一场全要素空地一体实兵实弹演练在鄂北某地拉开序幕。他们坚持“条件未知、建制拉动、到达即战”原则,组织实施人员集结、远程机动、物资空投、实兵伞降、要点抢控等10余个空降作战行动,全面检验和锤炼空降机步营作战能力。

  清晨时分,受领任务的空降机步营官兵闻令而动,他们迅速折叠空跳伞、请领武器弹药、捆绑空投物资,完成一切战斗准备后,向鄂中某机场机动开进。

集结待命

检查装备

  据了解,新体制下,营级单位是空降作战主战单元。去年调整改革以来,这个旅紧贴使命任务抓练兵备战,在改进指挥手段、优化战斗编成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部队在短时间内具备了整建制快速出动的能力。

全装登机

  “开始登机!”当天13时许,数架运输机准时飞抵机场,现场指挥员、伞训主任杨朋银下达登机命令。数百名全副武装的战斗员快速登机,10余件重型装备和弹药按照战斗编程也组织乘机装载。数分钟后,战鹰按照战斗编队依次升空,飞向预定空域。

信心满满

  “跳!跳!跳!”经过长途空中机动,飞机准时到达预定空域,在制空火力掩护下,部队实施多批次集群伞降和物资空投,一瞬间天空中朵朵伞花绽放。

离机瞬间

  演练现场,完成战斗部署后,火力队第一时间对前沿阵地实施火力覆盖,破障队使用某型火箭爆破器开辟通路,要点抢控队趁势主动发起攻击……在各作战要素的密切协同下,空降机步营成功摧毁“敌”目标,完成夺控任务。

火力覆盖

  空降机步营营长李洪旭介绍,通过此次全流程、全要素空降作战演练,部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摔打磨练,有力提升了新体制下营级作战单元独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为下一步普及训练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伞花绽放

集群伞降

着陆瞬间

快速装填

引而待发

掩护攻击

协同冲击

导弹发射

命中目标

  作者:蒋龙、夏澎、方超、陈立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6月14日 12版)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谁是世界杯最佳前锋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戳这里,参与游戏,争夺最佳射手吧!
  • 跟总书记学,第一期来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还说过什么?想知道?猛戳这里!快来跟着总书记一起学!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