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致敬!教师被撞身亡,她的这个动作让学生们活了下来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张力友

    导读

    11日,河南信阳,二年级老师李芳随队护送学生。突然,一摩托三轮车闯红灯急速驶来,毫无刹车迹象。李芳老师一边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用身体挡住学生。

    教师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学生

    据大河报报道,6月11日17点30分,信阳市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正常放学,二年级语文老师李芳随队护送学生从校门自西向东安全回家,途中经过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距学校50米)。

    17点51分左右,护路队行至红绿灯路口,学生按绿灯指示有序通过。突然,一辆装满西瓜的深红色无牌照摩托三轮车自北向南闯红灯向护路队急速驶来,且毫无刹车迹象。

    情况万分紧急,李芳老师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学生,并奋力地将学生推开。不幸的是,李芳老师被摩托三轮车严重撞击,倒地昏迷不起,另有4名学生受伤。

    讲述:李老师说“快点走”,跑着推开那4名同学

    “当时我站在斑马线上等红绿灯,一辆三轮车冲下来,我看到老师跑过去把同学推开后,转身挡在学生的前面,三轮车车头撞向了她,她当时就昏倒在地。”昨日,在距离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不到50米的红绿灯处,目睹事发一幕的五年级学生小曹告诉记者,当时有4名同学走在斑马线上,走到一半,因为快要变红灯了,老师就让后面的同学站在斑马线处等待。这时,一辆三轮车从马路上冲过来,李老师就说“快点走”,没有任何犹豫就跑着推开那4名同学。

    昨日下午,记者在学校门口见到了和李芳老师一同护送学生的张老师。提及李芳老师,张老师泣不成声。据张老师介绍,她当时负责站在路口提醒学生过红绿灯。“孩子们有时不爱看红绿灯,我是负责站在斑马线处提醒孩子红灯停,绿灯行。李芳老师负责护队,将孩子们护送到街上。当时马上要变红灯,我就站在那里,让孩子们停下来。忽然就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我转身过来,就看到有4个孩子躺在地上,李芳老师也躺在地上,我冲过去后,她已经不省人事。”

    据现场一名目击者说,当时很多家长都在接小孩。那几名小孩子当时就在那名老师的身后,要不是她推开那几名孩子,那几名孩子就有生命危险了,老师被撞出去有两三米远。

    “因为路口是个下坡,那辆摩托三轮车速度比较快,估计后来也是无法刹车了。撞人后又冲了好远,最后车头撞上三层台阶才停下来。”该名目击者说。

    伤势过重,不幸因公殉职

    据中国新闻网6月13日消息,“经医院诊断,4名被李芳老师救护的学生暂无大碍。其中一名学生头部缝了6针,另外3名学生均为较轻外伤。目前,4名学生均安排有专人一对一协助看护。”13日下午,董家河镇中心学校校长杜明良告诉记者,令人痛心的是,李芳老师被诊断为脑干出血,虽经医护人员奋力抢救,仍因伤势过重不幸因公殉职。

    据介绍,李芳老师,女,1969年5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原信阳师范学校,后被分配至董家河镇谢畈小学任教,谢畈小学撤校后被分配至绿之风希望小学任教至今。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李芳老师为保护学生而不幸离去,令人悲痛和惋惜,她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个基层教育工作者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浉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殷世明表示,目前,相关后续工作正在处理之中。

    网友感动:向最美教师致敬!

    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李芳也被网友们称赞为“最美教师”。

    @Sunny丶shoes:一看面相就是善良的人!!!!伟大的人民教师一路走好

    @disse:一日为师 终身都是 李老师走好

    少年潘的小棉袄儿:您是伟大的,哪怕天堂,您也是最美的那一个,一路走好。很感谢您用生命捍卫着老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您去了,可是请您放心,孩子们的明天,会由我,由和我一样的千千万万未来老师们守护着,尽管如今我们还没有资格没有能力做到,但未来的我们一定会用努力用理想信念让这个职业重新燃烧起来,请相信🙏。

    @Yun_韵儿:致敬最美的老师,一路走好

    @sammigejie:平凡却伟大的人,老师一路走好

    @阿畅同学:不知道她是谁的母亲,又是谁的孩子。

    向最美教师致敬!

    转载须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记者崔诺)、中国新闻网 (潘再军 张因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 通讯员董圆圆)

【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第一期来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还说过什么?想知道?猛戳这里!快来跟着总书记一起学!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