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景德镇最年轻“拉坯大师”现场展示拉坯绝活

发布时间:2018-06-13 18:48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微博 孙冰洁

  20多年前,年仅16岁的占绍林只身来到景德镇拜师学艺,如今,他已是国际有名的“拉坯大师”。占绍林向记者现场演示了他的“绝活”——一次成型拉坯。按照传统技法,这样一个艺术品需要分好几个步骤完成,先分别拉出瓶子、碗、葫芦,然后再组合在一起,所用时间起码在30分钟以上。在占绍林的手里,一坨泥疙瘩不断发生变化,先被拉成花瓶形状,然后花瓶形状上又慢慢拉出了一个碗状,接着碗状上面出现了葫芦状……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记者特意计了时,总共耗时5分钟。(记者:孙冰洁)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第一期来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还说过什么?想知道?猛戳这里!快来跟着总书记一起学!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