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浙江大学面向本科生首设“区块链”课程

发布时间:2018-06-13 14:15 来源:新华网 余靖静

    浙江大学面向本科生首设“区块链”课程

    新华社杭州6月13日电(记者余靖静)浙江大学将于2018年秋季学期面向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置一门名为《区块链与数字资产》的课程。

    记者从12日成立的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了解到,这门课程是该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金融科技”方向的模块课程。其教材是由浙大教师编写、出版的《区块链技术进阶与实战》。

    据介绍,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担任。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表示,区块链是一项面向未来的前沿技术,高校有责任从科研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着手,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人才。

    今年4月,全国首个百亿人民币规模的区块链创新基金在杭州成立。据不完全统计,杭州拥有区块链专利193件。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第一期来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还说过什么?想知道?猛戳这里!快来跟着总书记一起学!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