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如果我能在北京租房,我就能征服世界。” 有人这样改编了英文歌曲《纽约 纽约》的歌词。北京很大,房子很多,背负着工作、爱情、家庭和未来的我们在其中不断迁徙

北京租房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13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6月12日,我在刚刚搬完家的小屋里,东西还没有开始收拾。

  搬到新家之后,第一次从机场打车回家,司机驶过一片楼房废墟和两排小树林后,语气变得有点惶恐。我说,不远了,别害怕。新家位于五环外一片工业产业园中,20多平方米的开间带有独立卫生间,每月房租2800块。

  3年前,我把90多平方米的房间中的家当搬到只有60多平方米的房间,如今我又把原来60多平方米房子中的家当安置在这20多平方米中。租住面积不断缩小,租金却是高歌猛进。

  十几年前刚来北京时,租住过号称“宇宙中心”的五道口,也在四九城内的塔楼上眺望过西二环的车流,如今辗转迁徙到了地图上都不会有太多标识的工业区。一直没有在北京买房,这十几年我见证了中国楼市价格的几何倍增长,而收入的增长我目前还没有看到。(X先生)

【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