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如果我能在北京租房,我就能征服世界。” 有人这样改编了英文歌曲《纽约 纽约》的歌词。北京很大,房子很多,背负着工作、爱情、家庭和未来的我们在其中不断迁徙

北京租房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13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4月29日,妈妈在我租住的房中,她从老家黑龙江兰西县来照顾要生宝宝的我。

  我们三个发小一起从东北小县城来北京,她俩现在一个有房,一个打算买。从2009年实习开始,我就一直在北二环边的安德路租房。一开始和发小合租在月租1000元的筒子楼宿舍。遭过贼,另一个发小觉得不安全,给我们介绍了男朋友,我们的姊妹生活结束了。

  2012年12月20日,“世界末日”没来,我和丈夫搬入了安德路55号院。三居室里最小的一间房月租也要1700元,房子老旧,安全隐患也不少。2015年就有拆迁计划,但至今没有拆成,二环边那么破的房子也是寸土寸金。

  2016年我准备怀孕,加上房租上涨,搬到了200米外的47号院,花6000多元整租下一套两居室。精装的房子里有了铝合金的窗户,但不再像在55号院时,有小鸟凑到破旧的木窗边来吃我放的小米。

  安德路上有弹钢琴、拉小提琴的小孩,从笨拙到流畅,每天都在进步。小区里到季节就闹猫,狗也多,附近起码有5个各有特色的公园,我很喜欢这里的烟火气。我以前和现在都过得随意,一直也没买房,就尽可能在租房的日子里每天都过得不一样。(董雪)

【编辑:黄易清】

上一页 1 ... 5 6 7 8 9 ... 11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