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我们都是三沙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18-06-11 17:38 来源:人民网 刘云

  我在三沙运垃圾 守护那片绿

  三沙市永兴环保中心垃圾分类分拣传送装置。人民网 刘云摄

  不同于熊海龙和赵恒的工作,符朝宁的工作“气味很大”,他的皮肤也显得比他人更加黝黑。符朝宁是三沙市永兴事务管理局环保中心的主管,负责环保中心的工作。

  1978年出生的符朝宁因受到爷爷的影响,从小就有了建设西沙的理想。刚到永兴岛的时候,符朝宁发现岛上的环境非常的脏,“以前生活垃圾,厨余垃圾都丢在一块,难以处理,污染环境。”这一度让符朝宁感到失望与难受。从那时起,符朝宁就下定决心要让永兴岛美丽起来。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符朝宁一头扎进工作。由于肩挑多项工作任务,符朝宁大部分时间都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甚至连续四年没有回家陪父母过春节了,每逢大年初一,他只能通过电话去问候、祝福家里的父母和孩子。

  符朝宁的付出没有白费,在三沙永兴环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西沙群岛拥有了垃圾收集转运站、西沙永兴岛污水处理厂、三沙市永兴岛供水及配套工程等设施。2015年7月25日,三沙永兴环保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至今。

  三沙市永兴环保中心内墙上挂满轮胎做的盆栽。人民网记者 刘云摄

  “以前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问题难以解决,主要靠露天焚烧、堆放填埋等方式处理,对堆放场地和附近海域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三沙市对渔民村等区域试点开展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对渔民广泛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为渔民免费提供垃圾分类袋,永兴岛垃圾共分为7大类,永兴岛居民按照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分别投放到垃圾分类收集桶,自行送至环保中心。加上“环保中心”的新型设备不断完善,垃圾的源头分类得到有效解决,这也为后续的垃圾处理环节提供了便利。

  现在,靠众人的努力改变了永兴岛以及附近岛屿脏乱差的常态。这些年,符朝宁见证了永兴岛从“垃圾遍地”到如今“干净整洁”的华丽蜕变,就连垃圾站也越变越美。在三沙永兴环保中心,到处栽种着抗风桐、仙人掌、三角梅等植物,墙上挂着轮胎,里面种上了小花小草,废旧的水管里也填上土做成盆栽,整个环保中心成了园景式公园。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第一期来啦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还说过什么?想知道?猛戳这里!快来跟着总书记一起学!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