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外卖小哥选择为生命“引航”,网友疯狂点赞……

发布时间:2018-06-09 19: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近日,一段外卖小哥给救护车带路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引发网友点赞。

    争分夺秒,外卖小哥为救护车引航

    6月4日凌晨1点多,温州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称,嵇师北路发生事故,有人被刀捅伤,急需救护车。

    由于当地急救站已经下班,120指挥调度中心迅速派出市中心的江滨急救站点的救护车赶赴现场。但报警地点区域街巷交错,驾驶员对周边并不熟悉,导航定位不准确,一时难以找寻到报警地址。

    据出车的尚潮帆医生称,当时救护车路过一家夜宵店门口,他们看到一名外卖小哥恰好经过,就赶紧上前询问地址。外卖小哥努力给救护车指明方向,可凌晨的路面灯光昏暗,小哥生怕自己说不清楚,他对急救人员说:“救人要紧,还是我带你们去吧!”说完,外卖小哥跨上电瓶车,主动在前方为救护车带路。

    一路上,小哥用送外卖的干劲儿,带领救护车穿过街巷,最终顺利抵达救援现场。然后外卖小哥就默默转身离开了。

    没有外卖小哥带路,后果不堪设想

    在现场,尚潮帆医生对受伤的患者进行了检查,发现伤口位置离心脏很近,患者大量出血,神智已经模糊,且心跳偏快,出现了休克症状,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对其进行伤口压迫、包扎等紧急处理,并将患者安全送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尚医生称,如果不是这位给力的外卖小哥,救护车可能还需要费力寻找一会儿,虽说路程不远,但是患者当时情况比较危急,时间就是生命!

    外卖小哥:人命关天 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

    记者找到当时带路的外卖小哥。他叫卢湖成,25岁,送外卖还不到两个月。对外卖小哥来说,一份延误的订单,可能意味着一笔克扣的工资,或者一个差评。但是他说:“救护车是救人的,关乎生命问题,所以当时我也没多想就把救护车带过去了,毕竟人命关天。”

    这应该是最温暖的背影了

    给快递小哥五星点赞!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 走出震墟,绽放生命色彩
      2008年的初夏,命运曾向她打出强力正手“扣杀”,她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一记漂亮的“回击球”,打出生命的色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