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互为近邻 山水相连:上合框架下的文旅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09 09:06 来源:央广网 胡莹莹高艺宁李雪南

    央广网青岛6月8日消息(记者胡莹莹高艺宁李雪南)“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互为近邻,山水相连,旅游合作互补性比较强,发展潜力很大。当前旅游合作已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发展旅游领域合作,有利于成员国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的巩固和发展。”

    8日下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合框架下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情况。“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来中国旅游的人数达到了361.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5%。而中国公民最感兴趣的上合组织国家旅游目的地中,依次为俄罗斯、印度和哈萨克斯坦。”薛亚平说。

    旅游业是上海合作组织不可忽视、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领域,是频繁交流与务实合作的典范。作为此次青岛上合峰会拟定的成果之一,《2019-2020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联合行动计划》)将于峰会期间签署。据薛亚平介绍,《联合行动计划》涵盖了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包括国家旅游部门的合作、推动旅游产品领域的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合作、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及保障旅游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及科研和旅游技术领域的合作。“《联合行动计划》契合了近年来上合框架下旅游合作发展的实际,体现了旅游合作新进展和新趋势,作为未来两年加强上合框架下旅游领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将积极推动旅游领域合作务实深化,提质升级。”

    据悉,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在简化入境手续、便利签证等具体措施之外,还加强了旅游产品的多样化,使旅游产品和线路丰富起来。比如建立“一程多站”旅游产品,游客一次出行可以游多个目的地,便利性大大提升。同时各成员国之间互通有无,互相鼓励和支持到对方国家进行旅游宣传和推广,并制定旅游教育、青少年旅游等多种多样的旅游产品。

    “我们希望在上合框架下各成员国进一步扩大双向旅游交流规模,推动实施更加便利的签证措施,简化入境游通关手续,不断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平台,鼓励地方政府和旅游企业间的对话和合作,通过旅游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人文交流,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增长。”薛亚平说。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 走出震墟,绽放生命色彩
      2008年的初夏,命运曾向她打出强力正手“扣杀”,她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一记漂亮的“回击球”,打出生命的色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