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内油价终结5连涨 利好端午小长假出行

发布时间:2018-06-08 18:0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庄红韬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庄红韬)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6月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国家发改委官网截图)

  通知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表示,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整体低位徘徊,导致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内震荡。受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以及OPEC计划增产等因素影响,本计价周期的原油均值与上个周期相比明显下滑,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内震荡。

  王芦青表示,本次油价调整后,按照目前的幅度计算,折合为升价,92#汽油跌幅为0.1元/升和0#柴油的跌幅为0.11元/升,加满一箱50L的92#汽油预计将节省5元左右。下个星期,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对于驾车出行的居民而言,用油成本将有所下滑。

  卓创资讯分析认为,下个周期,国际原油或呈震荡小幅上涨的走势。6月25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迎来搁浅或小幅上调的概率较大。

  另据新华社纽约6月7日消息:国际油价7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收于每桶65.95美元,涨幅为1.8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收于每桶77.32美元,涨幅为2.60%。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回顾2018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历次调整

  2018年5月25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60元和250元

  2018年5月11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70元和165元

  2018年4月26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5元和245元

  2018年4月12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55元和50元

  2018年3月28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70元和165元

  2018年3月14日24时 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2018年2月28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5元

  2018年2月9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0元和160元

  2018年1月26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65元和60元

  2018年1月12日24时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80元和175元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 走出震墟,绽放生命色彩
      2008年的初夏,命运曾向她打出强力正手“扣杀”,她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一记漂亮的“回击球”,打出生命的色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