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QQ上能买到高考题?广州警方提醒:小心诈骗!

发布时间:2018-06-07 17:22 来源:金羊网 张璐瑶、唐创彬、张毅涛

  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唐创彬、张毅涛报道: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高考秩序,广州警方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加大对涉高考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5日,警方抓获3名涉嫌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及从事贩卖“高考试题”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介绍,近日,广州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QQ群中售卖屏蔽器、放射器、“橡皮擦接收器”等考试作弊器材。经侦查分析后,警方梳理出涉及高考“助考”的重点目标线索,这其中,有买卖考试作弊器材的,有冒充高考试题押运人员实施诈骗的。

  6月5日,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在越秀、荔湾、白云等区抓获方某、陈某等3名涉嫌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及从事贩卖“高考试题”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发射机、“眼镜”(用于扫描试题)“橡皮擦接收器”、手机等作弊器材一批。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买卖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均属犯罪,高考作弊者,一旦查获,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增强防骗意识,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兜售“高考试卷答案”诈骗钱财。

  3.广大群众若发现销售作弊器材或销售试卷答案的线索,请及时拨打110电话向公安机关举报。

  4.公安机关敦促从事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