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跨省异地就医最新消息 已为50万患者结算百亿费用

发布时间:2018-06-07 10:54 来源:浙江在线 张冰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人社部日前发布跨省异地就医最新消息,截至5月底,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0.2万人次,医疗费用125.9亿元,基金支付76.5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60.8%。

  其中,5月28日单日结算量达到峰值,4878人结算医疗费用1.3亿元,基金支付0.7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在全国所有省级平台、所有统筹地区均已实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继续增加,数量达到9487家,比上月底增加207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范围继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7072家,比上月底增加182家。

  针对目前参保人普遍关心的报销待遇、备案等方面的问题,人社部也给出了解释:

  跨省异地就医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起付线封顶线及支付比例。因各地目录差异,直接结算与回参保地报销可能存在待遇差,属于正常现象。

  办理备案时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省份。参保人员根据病情、居住地、交通等情况,自主选择就医地开通的跨省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

  到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海南、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医,备案到就医省份即可。

  未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手续,或在就医地非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参保地现有规定办理。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