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攻A+级市场 全新一代朗逸以“年轻化”开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在新车上市发布会上,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彩虹合唱团唱起《朗逸之歌》。

  自第一代产品在杭州成功上市那天起,朗逸在国内A级车市场走出了一条特殊的发展之路,至今正好10年。截至目前,朗逸累计销量已突破350万辆大关,是中国汽车市场10年来累计销量最高的轿车车型品牌。

  甚至有业内人士断言,上汽大众的发展转折点,就是2008年朗逸上市。这款由上汽大众自主研发的产品当时抓住了“家用轿车普及”的市场机遇,一举成为A级车市场领头羊。在朗逸热销的基础上,上汽大众又陆续推出了朗行、朗境等衍生车型,成功将朗逸由一款车升级为一个品牌、一个产品家族。2017年,由这些产品组成的Lavida家族累计销量超过51万辆。今年1~4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67.3万辆,其中朗逸销量占比接近20%。

  5月25日,上汽大众大众品牌Lavida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一代朗逸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提供1.4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

  作为上汽大众无可争议的“销量支柱”,朗逸的一举一动均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介绍,全新一代朗逸是上汽大众基于大众集团最新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融合了大众全球最新设计理念,并针对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汽车生活的需求,在设计、尺寸、空间、科技、能效、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升级。

  作为“10年内6次夺得国内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的领跑者,朗逸此次换代升级为何还要“武装到牙齿”?贾鸣镝解释说,随着消费升级浪潮不断加快,作为细分市场“领军标杆”的朗逸要始终站在潮头。

  他表示,作为Lavida家族最新成员,全新一代朗逸的目标用户群将更加年轻。“全新一代朗逸要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越级用车体验。站在家族新十年征程的起点,它将与现款朗逸共同征战国内主流中级车市场。”

  今天的年轻消费者或许很难理解10年前人们对“家轿梦”的憧憬。眼下,国内A级车市场各种车型多如繁星。丰富的产品选择让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人们无疑将对朗逸这样的领跑者提出更高要求。

  作为一款定位于A+级汽车市场的产品,全新一代朗逸试图营造出媲美B级车的高级质感。从前脸LED灯组与熏黑全LED立体尾灯交相呼应,到精致车身侧标、镀铬门把手,再到尊贵迎宾踏板、17吋精车铝合金轮毂……全新一代朗逸将优雅与精致通过各种细节展现给愈发挑剔的消费者。

  作为国内首款采用大众品牌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全新一代朗逸外观造型优雅大气。内饰方面,横向贯通式的中控台设计加强了全新一代朗逸车内的视觉延展性,仪表台则首次使用了亮黑拉丝渐变饰板。

  据了解,全新一代朗逸车身尺寸大幅提升。同时,采光面积提升30%的大尺寸双层防夹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以及Climatronic双区自动空调打造了超越同级的“悦享后排空间”。

  据财经作家吴晓波统计,过去10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长了3倍。同时,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人和商品的关系、人和服务的关系、人和金钱的关系”。实际上,具有互联功能的科技配置已在A级、A+车市场流行。

  据介绍,全新一代朗逸除了支持CarLife、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功能外,还提供自然语音控制等在线互动功能,并有专属的智随导航App。用户可以通过专属的智随车联App,完成电台收听调节、读取车辆状态及车辆设置等操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消费能力的提升,A级轿车消费结构也随之升级。因此,A+级车有望凭借“媲美中高级车的消费体验、贴近A级轿车的价格”开辟市场空间。全新一代朗逸便是针对这一消费需求打造的高端A级轿车,因此增长潜力巨大。

  在5月25日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上,“年轻化”被突出展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彩虹合唱团站在舞台上,一本正经唱起一首《朗逸之歌》:“我的表弟,喜提朗逸,通知了所有亲戚”。尽管被粉丝们戏称为“一群最诗意的神经病” ,但彩虹合唱团的歌声中不仅有令人忍俊不禁的搞笑桥段,也有催人泪下的真挚情感。就像这群年轻人用直击人心的歌词、多变的曲风颠覆了人们心中的合唱表演,上汽大众也希望通过全新一代朗逸在A+级市场续写传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06月07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