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90岁老人环游中国:若身体允许还会继续走

发布时间:2018-06-06 21:39 来源:新华网 

    岁月老去,梦想这回事,还有吗?

    这位90岁成都老人告诉你:

    有的!

    “新的一天,开始出发。”

    6月5日,在儿子改造的房车里,90岁的刘森道老先生又开始了自驾环游中国的一天,这一天,距离5月3日出发的他们,已经有一个月了。

    还记得2018年5月3日上午10点,在四川大学行政楼前,90岁高龄的刘森道与骑行画家云水先生(刘森道老先生的儿子刘云山的笔名)正式启动了他们自驾环游中国的出征仪式。

    环游中国是刘森道一直以来的愿望,可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现,在他90岁生日之际,子女为其策划了一场圆梦之旅。5日,在儿子改造的房车上,他感叹道:“有生以来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终于实现了。”

    退休后开启人生新旅程90岁老人环游中国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是曾经作为中学副校长的刘森道教给孩子们的信条,“环游中国,走向世界”则是他的愿望。当初因为工作繁忙,他无暇顾及自己的这些兴趣爱好,直到上世纪80年代退休,他才开始“照顾”自己的兴趣爱好。

    打乒乓球、摄影、自驾电摩托车骑游……退休后的老先生开启了人生中又一段旅程。过了八十大寿的他更是在老伴和儿子的陪伴下自驾房车游神州!“最北到过哈尔滨,最南到过三亚,最东到过舟山,最西到过腾冲,86岁时走318线进藏拉萨。”

    虽说刘森道老先生曾在祖国的东南西北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但畅游中国是老先生年轻时就有的愿望。

    “因为时代的变化,父亲曾经那个看似天方夜谭的愿望如今已经能够实现。”云水告诉记者,为了让父亲能够在有生之年实现愿望,他与家人各司其职,提前筹划,于5月3日从四川大学出发,游历祖国。“这次环游中国大约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大概要行走三万公里。”

    “我们把‘环游中国’这一份特殊的贺礼送给90岁的父亲,为的就是希望父亲活出自己的精彩,走自己想走的路,看自己想看的风景。”女儿刘云君说。

    子女设定更多计划旅行目标让老人的生活有盼头

    “八年前,我们开始给他设定旅行目标。”同样,也是在八年前,刘森道老先生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状况,被多家权威医院诊断疑似食道癌,甚至有医院下了最后通牒。一家人都很担心,但同时也决心积极面对,在老人丰富的退休生活中又加入了更规律的旅行计划。

    “我们给他设定了目标,他自己是很期盼的。”女儿刘云君告诉记者,不管是去哪里,老人都会自己查阅即将要去的下一个目的地相关的资料,去搜索相关的录像视频,了解一些当地的文化风情,也正因为这些,老人才会更有期待,生活才会越来越有盼头

    多年过去,老人的身体症状不仅没有加重,反而逐年减轻。现在每到一个城市都会给关心自己的亲朋好友送回祝福。

    校友会全力支持

    纷纷为老人壮举点赞

    儿子云水在此次旅途中身兼多职,除了担任司机,还当起了厨师、保镖、保姆、摄影师等。而刘云君和两个姐姐在此次爸爸“环游中国”中所做的工作从筹备、做计划、做攻略,到测算距离、驾驶时间、设计路线等等。正是因为后方姐妹的联络,让各地的川大校友也“参与”到此次老人的环游中国计划中来。

    这次旅行让儿子云水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去到的每个城市都有川大校友会的校友们来迎接。校友们得知老人90岁高龄还有此般毅力环游中国后,都深受鼓舞,大家会不自觉地联结起来,一起欢迎老人的到来。

    而各地校友会热情的迎接、温暖的祝福、周到的安排,让老人对每一个新的城市都充满期待,精神也越来越好。因为收获了太多的感动,更加感到世界的美好。

    如果身体条件允许

    老人还想继续往前走

    90岁的老人出行,身体决定着这一段旅程的好坏。好在旅途并没有遇到大困难,老人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也很好。

    老人和云水想借此机会把更多健康、正能量的精神传递开来,让更多人可以通过快乐的方式促进自己的身心健康,活出自己、活出快乐、活出健康,挑战人生一个个不可能,用实际行动证明每个阶段都可以实现人生的精彩!

    此次行程计划全程3万多公里,跨越几十个省区市,并计划能出国门多走几个国家,目前老挝、越南已成行,接下来去还有朝鲜、俄罗斯、蒙古国等。

    路途已经过半,看过名山胜川,见识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路走走停停,一路欣赏美丽风景。老爷子不经感叹:“有生以来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终于实现了,出来以后看到我们祖国的建设,各方面都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如果条件允许,继续走。”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愿你像刘森道老先生一样

    出走半生,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