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发布时间:2018-06-06 17:30 来源:人民网 乔雪峰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动车组2017年6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以其良好的乘车体验广受旅客欢迎,车票供不应求,但因每列编组仅为8辆,运力为576人。春运等高峰期,铁路部门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以增加运力。根据旅客需求,铁路部门研制生产了每列16辆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定员达到1193人,是8辆编组“复兴号”的2倍,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该负责人表示,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后续,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