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研究:频繁筛查或不会提高前列腺癌患者存活率

发布时间:2018-06-06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美国侨报网6月5日刊文称,近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UNC)莱茵伯格综合癌症中心新出炉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频繁的前列腺筛查,可能与前列腺癌患者的存活率无关。

  文章摘编如下:

  据美媒报道,研究人员分析了2005至2010年间,美国1007个地区超过10万名前列腺癌患者的数据。他们发现,与每年筛查一次的患者相比,每3个月就进行一次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PSA)的患者,生存率并没有显著改善。这项研究考虑到了年龄、种族、治疗、设施类型、普查跟踪教育和收入等因素的影响。

  PSA检查,主要是用于定期检查接受手术或放疗患者的癌症复发情况。

  研究合著者、UNC医学院放射肿瘤学系副教授罗纳德·C·陈(Ronald C. Chen,音译)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表明对于前列腺癌患者而言,一年一次的筛查可能就已经够了”。

  北卡罗来纳医学院的研究合著者拉姆桑卡尔·巴萨克斯(Ramsankar Basaks)博士说:“如果频繁的进行筛查,并不能帮助患者延长寿命,实际上反而会增加患者的治疗成本,并导致他们面临压力和焦虑。因此,我们希望这项研究的结果,将有助于改变未来对前列腺癌患者治疗后筛查的指导方针。”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在美国,前列腺癌仅次于肺癌,成为导致患者死亡的第2大癌症病因,全美平均每年有近3万人死于前列腺癌。

  2018年5月,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更新了前列腺癌筛查指南:以PSA为基础的前列腺癌筛查,在55至69岁的男性中,推荐等级为C,即视个体情况推荐筛查;在70岁及以上男性中,推荐等级为D,即不推荐PSA筛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