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乌记者因间谍罪在俄获刑12年 波罗申科谴责

发布时间:2018-06-06 07: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4日裁定,乌克兰通讯社记者罗曼·苏先科间谍罪名成立,判处他12年监禁,在最高安全级别监狱服刑。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4日谴责莫斯科市法院的判决。乌外交部要求俄方立即释放苏先科。

  苏先科现年49岁,2016年从法国首都巴黎飞抵莫斯科后遭俄联邦安全局逮捕,当时他任乌通社驻法国记者。他被指控为乌军方情报部门工作,收集有关俄军和国民近卫军的情报。苏先科否认指控。

  苏先科的律师马克·费伊金4日告诉路透社,“我们认为苏先科清白”,将上诉。按照他的说法,苏先科到莫斯科属于“个人出行”,为记者工作收集信息,却中了俄军方某一与他相识25年的友人所设圈套。

  费伊金认为,苏先科被捏造罪名缘于政治原因。

  2014年以来,因克里米亚问题,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陷入紧张。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上月突击搜查俄罗斯新闻社驻乌首都基辅的办公室,以涉嫌支持亲俄分离主义分子为由带走俄新社乌克兰网站主管基里尔·维辛斯基。一旦定罪,维辛斯基面临最长15年监禁。

  费伊金呼吁俄方以苏先科交换维辛斯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