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世界环境日!全球15个污染最严重城市,印度占了14个!

发布时间:2018-06-05 09:3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苑基荣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苑基荣】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全球污染最严重国家之一印度再次成为世界环境组织的众矢之的。法新社4日称,最新调查显示全球15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印度占了14个。不仅如此,此前就榜上有名的新德里此次排名还提升至第六名。

  海量的塑料堆积在新德里泰米尔·纳格尔贫民窟附近。塑料瓶、包装袋、食品包装纸和其他碎屑从排水沟中流出,下水道被这些垃圾堵塞发出恶臭。孩子们就在垃圾堆上跑来跑去地玩耍,垃圾山上到处是流浪狗、山羊和一些咀嚼着塑料瓶的奶牛。法新社4日这样描述污染严重的新德里贫民窟。

  印度政府最新的数据显示,印度每年产生大约560万吨塑料废物,其中新德里是塑料消费最多的城市。为此,新德里2009年就开始禁止塑料瓶,随后又扩展到所有塑料制品。但类似禁令很少执行。塑料瓶依然用来运输蔬菜,或是用于饭店外卖。法新社称,印度是“塑料遍地的地狱”。

  法新社4日称,那些生活在塑料地狱中的贫民窟居民对此习以为常。有些人甚至说这是命中注定的。“我们太穷了,实在没有选择,只能在这里生活。”垃圾交易商辛格说。和三个孩子生活在贫民窟的拉姆告诉法新社:“40年前我刚来这里的时候,水很清澈。这个地区也不脏。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生活在这里,事情就变得糟糕了。”尽管印度总理莫迪承诺在2019年任期结束前对该国污染进行治理,但数十年来的选择性忽视很难短时间得到改变。

  英国广播公司称,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2010-2016年全世界2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有14个(前14个)在印度。这20个城市包括坎普尔、法里达巴德、瓦拉纳西、加雅、巴特那、新德里等。由于空气污染尤为严重,印度甚至被称为世界上呼吸最危险的国家。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印度在近20年快速发展,但是以不断加重的空气污染作为代价。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