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将欧宝Grandland X转产德国 激怒法国工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PSA将欧宝Grandland X转产德国 激怒法国工会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30日报道,标致雪铁龙(PSA)集团计划将欧宝Grandland X车型的生产工厂从法国转到德国,这一举措激怒了法国工会。

  Grandland X车型是PSA和德国欧宝汽车公司联合研发的一款紧凑型SUV。日前,PSA与欧宝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在德国艾森纳赫的工厂来生产这款车型。这就意味着法国索肖工厂将停产Grandland X车型,而进行标致5008车型的生产,PSA希望这样可以弥补一些损失。

  法国CFTC工会认为该举措有损法国工厂的利益,要求PSA提供更多与欧宝合作生产的消息。此外,法国CFE-CGC工会的官员表示,只有标致5008在法国工厂进行量产才可以减少法国工会对于Grandland X生产转移的担忧。

  另外,PSA与德国IG Metall金属工人工会的合作也陷入了僵局。在英国、西班牙以及其他国家与法国在工会让步方面(包括工资限制)达成一致时,德国工会却要求4.3%的加薪,这便加剧了各国工会之间的紧张局势。但双方在5月29日达成了协议,PSA承诺在德国其他工厂进行生产投资,保证德国工人五年内不会失业,但会将德国工人的加薪推迟到2020年。该协议还证实了欧宝公司已裁员3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