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极右翼领导人称纳粹“不过几粒鸟粪”被批:揭开旧伤疤散布新仇恨!

发布时间:2018-06-04 09:1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几粒鸟粪不算什么?”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日报道,德国极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领导人高兰德2日在一场演讲中说,纳粹统治不过是德国千年历史中的“几粒鸟粪”。这引发德国乃至国际社会愤怒。

  高兰德是德国最大反对党德国选择党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也是该党目前在联邦议院的领袖。在党内青年代表大会上,他在年轻代表面前承认,德国在1933年至1945年的12年时间里有罪。“但我的朋友们,我们还有着远超出这12年的长久和辉煌的历史,”高兰德说:“希特勒和纳粹只是超过千年的德国成功史中的几粒鸟粪而已。”

  高兰德的言论受到在场青年人的欢迎,但很快引发德国各党派的抨击。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秘书长卡伦鲍尔通过推特回应称:“对于德国选择党来说,5000万战争受难者、犹太人大屠杀和全面战争只不过是鸟粪,这才是该党在资产阶级面具背后的真实面目。”德国绿党领导人埃克哈特说,高兰德的言论是对大屠杀幸存者及其后代的侮辱,这也凸显出人们必须坚决抵制充满仇恨的德国选择党。左翼党派则斥责高兰德的话“愤世嫉俗,无视历史”。德国社民党副主席斯特格纳称高兰德应被开除出联邦议院。社民党前主席舒尔茨则写道:“谁淡化老纳粹分子的暴行,谁就是新纳粹分子的支持者。”

  3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公开场合抨击高兰德,称“任何否认那些违背文明的行为或试图使其影响最小化的人,不仅是在愚弄受害者,更是在揭开旧伤疤并散布新仇恨。”国际奥斯维辛委员会也发表声明批评高兰德对纳粹党历史轻描淡写的评论,称这些无法忍受。委员会负责人霍布奈尔表示,他的言论是一种算计,令人恶心。

  对于各种反对声音,德国选择党反驳称他们“误解”了高兰德的话。甚至有该党高层人士为引起争议感到高兴,认为这个“比喻”不错。德国《明星》周刊评论称,高兰德和德国选择党总是通过这种挑衅言行来达到宣传目的。德国选择党的要员们知道,随着德国和欧洲民粹主义的兴起,他们的这种做法有时很能得到一些人的共鸣。高兰德此前就以过激言论出名。他经常公开抨击伊斯兰教,还呼吁德国民众应为在一战和二战中战斗的德国老兵感到骄傲。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