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发布时间:2018-06-02 14:08 来源:中国记协网 

   一、报社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中国青年报创刊于1951年4月27日,是共青团中央机关报,是以青年为主要读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全国性综合日报。中国青年报始终秉承“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办报宗旨,报纸端、PC端和移动端用户上千万,新闻转载率居全国平面媒体前列。

  中国青年报是一家具有新闻理想情怀的大报,拥有国内顶尖的采编团队,共设有35个记者站,并在美、日、俄、法、欧盟、外高加索、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常驻记者。中国青年报是许多重要新闻报道的原发基地,培养了众多名编辑、名记者、名评论员,名版面、名栏目荟萃,是我们的核心优势所在。

   (二)我们的媒体社会责任观

  中国青年报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追求公平、公正、公开的新闻理想;不唯上、不唯下、只唯实的大报气质;铁肩担道义、经时济世的家国情怀;勤于探索、引领风气的先锋意识;崇尚民主、尊重个性的团队精神。

   2017年以来,中国青年报社共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20余次,涉及30余个主题,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派员参加相关培训20余次,累计培训60余人次。培训班主要涉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引领新媒体发展等多个方面。

   中国青年报文化传承有一系列培训、交流机制的保障。

   1.加强党建工作和理论学习

   2.新入职人员集中培训和轮岗业务培训

   3.记者会制度

   4.内部文化建设

   (三)全媒体探索转型全面提升履责能力

   2017年报社精心打造的中青报特色的“中央厨房”——融媒小厨上线运行,小厨汇聚了内容生产制作、多层分发传播、整合运营服务等所有核心业务,并以全媒体协调机制和全媒体绩效考核机制为抓手,积极探索全媒体融合转型之路。融媒小厨受到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报业协会等上级单位肯定,报社先后举办3期培训班,接待100多家媒体单位参观交流。

   2017年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矩阵和大学生微信公号矩阵取得长足发展,52个公号各有特色,中国青年报官微等9个公号每天可发布5次,10万微信成为常态。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和青年观察家微信公号用户过200万,KAB创业教育、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公号用户近百万,青团子、汽车圈、冰点周刊、海运仓内参、共青团新闻联播、来点科学、守候微光等公号在同类公号中具有较大影响力。23个大学生微信公号组成的大学生微信矩阵蓬勃发展。

   2017年中国青年报法人微博继续保持高品质内容和稳定发布频次,粉丝量700万,影响力稳居中央媒体前5。

   2017年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思源政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青通”产品,探索服务青年和移动办公融合的移动化产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法人微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微信矩阵

  中国青年报校园媒体微信矩阵

【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